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守候寂寞

守候寂寞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今夜,我偷偷的把自己隱藏。

  在夜幕下,在鍵盤之上,舞動。

  今夜剪短我尖尖的十指,只為了這擊打鍵盤,只為了思緒的飛揚,只為了在沒有睡意的空間里梳理額前的發。

  冬夜的風從窄窄門縫吹進,吹疼光着的腳丫,暗暗的燈光只映照在亮着的屏幕上。側身在望着鏡中的自己,模糊的如同一柱雕像,讀不出感情,讀不出生命。

  而我卻因為這寂寞的情感不能入睡,我感知自己,在這深深的深夜;我回望自己,在這夢回纏繞中赤裸的自己,生命的意義,如同這書寫一樣重要。

  誰能記起我?我能記起誰?

  年少的日記書寫了張狂,青春的日記書寫了迷茫,如今竟然不敢寫下一句可以拿來炫耀的話。

  面對歲月襲來的誰能改變?誰能坦然?

  我學會了沉默,學會了謙鄙的方式,也學會了隱藏自己。

  習慣了一杯濃茶的清醒,習慣了一杯酒後的興奮,也習慣了這暗暗的燈光和對自己的茫然。

  今夜不能改變,今夜依然不敢寫下真實的自己,如同空了的高腳酒杯,還沾染着絲絲的殷紅,自己在進進出出中,依然傷痕纍纍。

  也許需要一直胳膊在夜深后攬住自己,攬住亂飛的思緒;也許需要一隻手在清晨描畫散亂的眉,親吻眼角那淡淡的紋。

  但是,我習慣了但是這個詞。

  今夜醒着,今夜在寂靜里守候着寂靜。

您正在瀏覽: 守候寂寞
網友評論
守候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