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你是我的風景

你是我的風景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得得9

你是我的風景 標籤:我的中國夢

  你從那遙遠而神秘的天宇間飄來,輕輕地,柔柔地,緩緩地,在我的眼帘漫舞。那樣溫柔,那樣矜持,是一朵嬌羞的粉紅的桃花,是一朵清純的荷花,是一朵淡雅的菊花……

  你是一首田園小曲,在靜靜的夜裡,在無邊的的荒郊,在灑落一季的雨簾里,悠揚地奏起。那一縷縷相思的愁緒,在你的旋律里縹緲,漸逝。

  你是一片紅葉,在秋風中輾轉翻飛,像蜻蜓,像蝴蝶,像落紅,在我清涼的心季滑過,淡而無痕,柔而優雅,那樣輕盈,那樣嫵媚,輕輕地拂下我的那份凄涼。

  你在那個嚴冬,亭亭玉立在我的窗前,皚皚的,修長的,俊俏的。在萬物沉睡的日子裡,你充滿綠意,點燃了我冬眠一宿的希望。

  你在那個洋溢浪漫的雨季,踏着一季的相思,揮着一片精彩,舞着一身瀟洒,喚醒我沉睡千年的一簾幽夢!

  你留在我的記憶里,淡淡的,卻無法拭去;輕輕的,卻留下了斫痕;矇矓的,卻稜角分明。

  你在我相思如煙波的浩海里,隨着風浪,時隱時現,忽明忽暗,閃爍着,跳躍着。

  你是我村前的那條小河,蜿蜒着,舞動着,清洗着我落滿塵埃的小手和一身的疲憊。

  你是一席和風,在萬籟俱寂的歲月里,撫慰着我孤獨的靈魂。

  你是那夏天的一滴雨露,滋潤着我乾涸多年的碎裂的心田。

  你是我人生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為我帶來生機、快樂與希望!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的風景
網友評論
你是我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