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風景

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風景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小景

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風景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風景,美如一道精彩的虹

  ——題記

  初次認識你,是在一個電視節目里,那時的你穿着一套黑色中山裝,頭髮還是卷卷的長發,與周圍的人那麼的格格不入,一下子就吸引到了我。看了節目才知道,你是一位鋼琴家,你的名字是——李雲迪。

  後來我逐漸開始了解你,知道了你在18歲哪年獲得了空缺15年的肖邦金獎,這是多麼讓中國人驕傲啊!你為國爭了光,可你卻一點也沒有驕傲,是的,你選擇了去德國漢諾威音樂戲劇學院繼續學習,你說你覺得自己還年輕,需要學習的還有很多。你選擇了繼續學習,卻放棄了在世界各國巡演的機會。這是多麼謙虛,熱愛學習的人啊!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成功了不要驕傲,而是讓自己做的更好,讓更多的人認同你。

  現在的你早已從學院畢業,已經30歲了。你每年大部分時間都在世界各地巡演,讓更多的人欣賞到你演奏的肖邦,並且你還把中國的音樂帶到了世界,不僅推廣了古典音樂,還沒有忘記自己的祖國。你曾說過:肖邦是一位愛國音樂家,你會向他學習,同樣熱愛自己的國家!這樣一位鋼琴家的確讓人欽佩!

  如今的我最大的愛好就是聽你演奏的古典音樂,從肖邦到貝多芬,從李斯特到舒曼……我從你的演奏中聽到了你對鋼琴的那份熱愛,對音樂的不斷追求和對祖國的熱愛。聽你的曲子總能讓人放鬆,你推廣了古典音樂,讓我們青少年也學會開始聽古典音樂了。在這裡我要對你說一聲:謝謝!

  想起你在舞台上演奏曲子的樣子:那麼的投入,那麼的陶醉。靈巧的手指在88個琴鍵上無限遨遊,一人,一琴,太美……

  李雲迪,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風景。我會一直支持你,相信你能把更好的古典音樂帶給我們!我會在你的身後,為你鼓掌。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風景
網友評論
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