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個人,一座城

一個人,一座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人,一座城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一個人,一種沿着心憂傷弧度的情愫,癒合時光的水紋。燃一盞心燈,照亮前方的路,我用掌心寫滿,關於你和城的回憶。 ——記

  脫下皮靴,靜坐在沙灘上,水紋湧上足尖,癒合時光的傷疤,又破散。遠處,雲影悠悠,碧海藍天,倦鳥余花,我將一切,畫在掌心裡,用指尖點點,冰冷而修長的指尖輕輕掃過,那是一種無言的痛。

  一座孤立的城,我一人,靜靜坐在沙灘上,風過耳畔,是一種溫柔而深情地迴響。我記得,那天,當你踏上飛機紅色地毯時那莞爾一笑的回眸,我的心,便已碎得無可彌合。我深知,有些回憶,藏於心底,便是素凈,有些美麗,賦予韶華,便是深情。

  從前,你說,你喜歡牽着我的手,握着零零星星的幸福,過隨遇而安的生活。生活在只有兩個人的城裡,聽雨打芭蕉的幸福,風吹花落的甜蜜。將一切一切的溫暖,寫在這落紅紛紛的秋日裡。你說,兩個人的城市裡,有花開凝香,有車濺春泥,還有,相濡以沫。

  我懷抱琵琶,彈一份水心柔骨的感動,將春花秋月的人情世故,含情脈脈的訴姬聽。今夜,我將思念編織成花,別於心口,搖曳暗香,每每觸碰,心,便溫暖着。

  你幼稚的勾我鼻尖,說等我們老了,待白髮綰青絲時,依然能夠執手共赴江南水鄉,相濡以沫,攙扶着過完一生,將青春歲月織成一簾幽夢,獨自朦朧其中。

  或許,我已經熟悉了一個人的城市,不再那樣俏皮的捏你的臉,將你的長發挽起,傻傻的微笑着將它揉亂,然後勾勾你的鼻尖。看穿了紅塵紫陌,世俗情緣,只願你沒有將我遺忘,當成身邊轉身而過的路人。

  我翻着相冊,看着時光定格的那一瞬,回憶里綴滿了如琉璃般甜蜜的美好。當初那短髮齊肩的青澀少女和帶着框框眼睛的酒窩少年,如今已成為了長發齊腰氣質出眾的婷婷少女和帥氣俊俏玉樹臨風的成熟少年,或許,我們在不經意間已然成熟懂事,只怪歲月太倉促,沒有留下一點光陰的痕迹。

  流水潺潺,輕敲出緣分的天青色。癒合時光的水紋,終是破散。有一種思念,叫望穿秋水;有一種相思,叫痛斷肝腸;有一種痴迷,叫相戀無悔。倦鳥余花,終是黃了一場相思路口的等待。我在茫茫人海中,將你洞穿回眸千年的守候,願這一世情緣,回到千年以前。

  若說人間苦長短,最是相思情難斷、

  紅顏幾許,歲月斑駁。白髮青絲,將生活過回清粥的簡單甜蜜,將我們共同涉足的痕迹,用斑斕的筆刻畫。我一個人,獨守一座城,無怨無悔。只希望有一日,待你回心轉意,從那銀灰色的火車上跳下來,擁抱我,以及溫柔。

  一個人,一場夢。一個人,一座城。

  文:歐小澤

  :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一座城
網友評論
一個人,一座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