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足夠救贖的理解

足夠救贖的理解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得得9

足夠救贖的理解 標籤:肖申克的救贖

  其實我們都這麼辛苦,不應當遭受譴責。

  我聽見一個一個人,開開落落在另一群人的嘴裡。優秀的或者殘缺的,我以為他們都那麼優秀,即便沒有讚美也會是包容。我從未想過,當你出現在另外一個人的心裡,你不像你想的那樣值得諒解,你只是一個外人。我在旁邊聽着,明知在座絕不會有人,懂我感同身受的悲哀。

  所以我不愛說太多,也不愛話太多的人。

  我自認為沒有人有資格,冠冕堂皇的談論另外一個人。你怎麼可以那麼以為,你站在那麼艱難的地方,會做的比別人好。

  可能這就是我跟別人的不同。我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自私,小氣,孤傲,懶惰,從不期待除我以外的人像個聖人。

  之前總看到各種新聞,覺得義憤填膺。現在不信了。

  你完全不知道,那些你以為充滿戾氣的人,以怎樣的心情進行的行為,你憑什麼僅就所見,就敢斷言。這讓我看見我們的無知。我不相信新聞。

  我也不相信,一個人身上,那些柔弱的東西,可以被另外的銳利遮蓋的不見天日。

  我是覺得,我們都活的太偏頗,你武斷的以為世界是這樣的,其實不是,你從來不知道世界本來是什麼樣子。你所知道的都是你以為的,應該是的都是你不知道的。但是這偏頗也不該承受責罰,畢竟我們無力分辨。世界那麼大,那麼多的人,我們所認識到的,算什麼。

  所以也別在站在你那麼遙遠的地方隔岸觀火指點我,我也不會奢求那麼一點點的體諒。我們都有自己的場,掙脫着掙脫着,還是偏一寸也不行。

  我明知如此,怎麼忍心再苛責你。

您正在瀏覽: 足夠救贖的理解
網友評論
足夠救贖的理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