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對時間的理解

我對時間的理解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對時間這個概念似乎只有在上學將要遲到時,或者是考場上,才有一點點兒較深的體會。平常根本不會想到用時間來限制自己脫韁的思想。可怕的是此類情況到了考試時也不能禁止掉。明明在做題,可是有時一句話就能讓回憶發生雪崩。思維就好像飛出的石塊。再也找不到原點了。因此也浪費過不少時間。

  有時夜深,睡不着覺,便會側耳去聽床頭鬧鐘與客廳掛鐘的走秒聲。彷彿兩個相互嬉鬧的孩子,你追我趕,永不停息。這時就能體會到一秒鐘的急促與漫長了。聽——-嗒嗒——嗒嗒。那是我身上骨骼拔節的輕裂微音,那是我耳聽輪迴的聲聲鐘鳴,那更是我逝去的青春,熱血還有夢想在哭泣在滴血。它們彷彿是精靈一樣,不緊不慢的拍打着翅膀,慢慢的慢慢的從我身體里某個角落飛走了,只留下嗒嗒的聲音暗示這裡曾經存在過愛,希望,還有夢想。

  我老是在想:一秒秒長大,一秒秒老去,時間,它涵蓋了出生成長還有成熟,以及令人膽寒的死亡,那麼它是將我們從年少無知引領到世事洞察,還是讓我們從滿懷夢想變成一無所有的精神荒者?時間究竟賜予我們什麼?又讓我們在荏苒的浩流中迷失了哪些?這就是人類,這就是生命么?

  每個人的成長都要付出一輩子的時間,可自己卻因着它失掉了我們最寶貴的東西————那些花兒,那些我們愛過,追尋過,狂熱地迷戀過的花兒,就這樣,被浩大的時光給沖走了,並且,片甲不留。

  我有時又想:時間它真是個好東西,是解藥,更像是毒藥。有些傷痛,有些缺口,像是石頭的稜角,總是會被時間給抹平。可是有些片段,有些回憶卻又時常會被潮水送上腦際,天天如此,年年如此。你說它到底是一種解脫還是一種葬送?是一種歡喜抑或是一種悲痛?

  每個人一生下來就一直在被時間雕琢,從頑石到美玉,又從廢墟到灰塵,無論是多麼光鮮的人生,也會變得不堪,任由時間的無情戲弄和拋棄,亦如無論是再怎麼精緻的女子,都會被它打磨成眼睛里失去了年少時銳氣的平凡女人一般,亦如我們那些看似美好的未來,也總是會在一聲輕嘆里,被她輕輕掩去,不露聲色,也不着痕迹。

您正在瀏覽: 我對時間的理解
網友評論
我對時間的理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