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那些關於愛的理解

那些關於愛的理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那些關於愛的理解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我們為什麼會渴望愛?我們心中為什麼會有愛?我的回答是:因為我們人人都是孤兒。

  ——周國平

  1。友情

  “和太強的人在一起,我會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和太弱的人在一起,我會只感覺到自己的存在。只有和強弱相當的人在一起,我才同時感到兩個人的存在,在兩點之間展開了無限的可能性。”

  “怎樣才是真正的朋友?”我反覆問自己。當我和堯走在一起時我就知道了答案。

  “是堯嗎,出去走走。”

  “恩,馬上來。”

  我還沒換好鞋子,他已經氣喘吁吁地站在我家門口。一手玩着手機,一手撩着額前的長發。不知怎麼的,看到久別多日的好友,心裡會莫名的欣慰。

  “不好意思,讓你等了。”

  “沒事,我不是剛到嗎?”

  “呵呵。”

  “去哪?”堯總是第一個提問。

  “隨便,你說了算。”而我喜歡聽他的選擇。

  “那先去打籃球,再去千步嶺走一圈。”

  “恩。”

  習慣了每次相見的方式,簡單卻又不乏味。

  他喜歡跟我聊一些女人的事。比如說,他老是問我有沒有漂亮MM的號。我每次都是委婉的拒絕。哈,給他不就是便宜他了。

  今年他收到了唯一一張賀卡,他說,他當時第一個想到的是我。而我因為忘了地址沒寄。他有點小失望,但還是一笑了之。我身邊的朋友都這樣,都時刻站在我的角度為我着想。什麼是朋友?這就是朋友。

  還有強,都差拜把子了。

  友情不像愛情需要刻意地去呵護,它是渾然天成的。

  2。愛情

  “愛情本身擁有一種盲目的力量,會使人不顧一切地追求心目中的偶像。”

  關於愛情最初的體會在青春期,如同生命中的一個重要的過程,誰都無法避免。而父母和老師總是諄諄勸導叫我們不要早戀。我不想探究關於早戀的危害,覺得沒必要,它是每個人必經的生命過程,只有自己體味才知其中的滋味。我只想說,愛情是需要勇氣和耐力,可以不愛但不可以無情。

  寫了許多關於追求愛而不可得的文字,不是在抱怨愛情的不公,反而我還要感謝這種挫敗的經歷,它教會了我如何更持久等待一個真正值得自己交付一生的人。

  愛情不是人生中一個凝固的點,而是一條流動的河。如果你的精力足夠充沛那就盡情的愛吧。它的本質是自私和佔有,兩個自私在一起就成就了愛,矢志不渝。可生活中往往是一個人的自私,所以造就了許多悲劇。

  孤獨,迷戀,性都與愛情有關,就像我們的老祖宗,如果沒有愛情就沒有現在的我們。

  3。親情

  “父母的愛是最無私的。”這是母親對我說的話,在我跟她關係不融洽的一個時期。

  不得不承認一個事實,我們所遇到痛苦有一半是負擔在他們身上。所以我總是對自己說,為了報答他們我們要好好善待自己。冷了,給自己添衣;餓了,給自己餵食;累了,給自己休憩。

  為人父母一旦有了孩子,他們就註定操勞一生。“現在掙得錢以後都是給你的,我們不留一分。”這些都是他們共同的心聲。而我的母親則更教會了我一個道理:“財富不等於金錢。”他們給我們的不僅是他們用青春換來的血汗錢,而且還教會了我們如何做人。

  人在這個世上總該要活出一些成就,對吧。

  “在父母眼中我們是一下子長大的,在孩子的眼中父母是一下子變老的。”看着父母年復年一年地老去,心裡無法馬上適應,總覺得他們應該是不會老的,他們有用不完的精力。可我錯了,當我看到他們的父母離開他們時。死,是每個生靈無法逃避的現實。趁自己的父母硬朗,我們要好好孝敬他們。

您正在瀏覽: 那些關於愛的理解
網友評論
那些關於愛的理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