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卡其色.煙

卡其色.煙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清冷的空氣中,他為她點了一根煙。胸腔中開始有溫度的疼痛。她穿他的寬大卡其色外套,低低的領口中能看到她潔白瘦小的脖子。有凜冽的鎖骨挺立。倔強的樣子。

  路燈下,兩個寂寞的影子,被拉的很長很長。他把手搭在她的肩膀上。不敢抱住她。他有不知所措的表情。

  心裡有太多禁忌的感情。所以不知道該如何表達。兩個人的愛,能否承受住命定的缺失。

  遠處草地上有年輕的孩子,相擁着親吻。曖昧的夜色中,他們兩個,竟這樣對峙。

  感情是一種不可言寓的事情,我們甘願承擔下所有的罪惡,卻承受不了彼此一句懷疑的話語。

  她脫下外套,黑色的T恤在風中顯得力單勢薄。

  在操場上跑起來,寒冷的風在耳邊,呼呼做響。也許只有這樣的用力速度,才能把內心的悲傷壓制下來。我們在愛面前,顯得如此憐憫。

  他追着她,拿着卡其色外套。濃重的呼吸,起伏的腳步。

  她跑的消失在黑暗中央。

  象電影中某個片段。

  我告訴他,我會離開。跑着離開。讓風帶走。

  他說,能讓我最後一次抱你嗎?

  我站在日光之下,自己是一個就要破蛹而出的蝴蝶,即將飛向屬於自己的花海。

  僵持在那裡,僵持在自己曾經推開心門迎向的那個男人面前。

  我閉着眼睛,感受他熟悉的氣息漫過來。他用力的雙手環抱過我的身體。卡其色的外套上有熟悉的香煙味道。是我們歡喜的紅塔山。

  他顫抖着肩膀。用力。

  如果可以,我是真的願意這樣抱你,一輩子。

  如果可以,我想要時間倒退到我們沒有認識之前,或許我可以不接受你遞過來的果汁跟香煙。然後悄然的獨自離開。

  這樣我就可以逃過相愛的劫數。你給我的,劫數。

  不愛跟相愛一樣,沒有理由。

  我喜歡逃跑的遊戲。永遠走,永遠跑。在世界的盡頭,在日升日落的縫隙中,在愛與不愛的瞬間變化里。

  如果你想試圖拉住我,帶我回到你的軌道。那麼請放開我的手。

  我只屬於行走漂泊。我也只能那樣,才能夠象你那樣的活。

  我的氧氣只有在奔跑的時候才足夠我呼吸。

  他放開手,脫下卡其色外套,掏出一盒紅塔山的煙。

  交給她。

  希望你能夠記得我,如果不記得的話,那麼在看到它們的時候一定要記得。

  ※作者:沐裊西安※

您正在瀏覽: 卡其色.煙
網友評論
卡其色.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