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雨,是誰眼角的晶瑩

雨,是誰眼角的晶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隔着玻璃,看着窗外細雨綿綿,天空被氤氳籠上了一層憂鬱。帶着思緒的腳步,把你放在文字的田壟間。我悵然的看着雨簾外的朦朧,用憂傷鎖住了自己的思維。

  也許,很多人都曾經一個人走過很長的一段路。眼角帶着失意,腳步踏着迷濛。疲憊的瞳孔已放不出若干年前的浪漫。也許那時候我們都很孤獨,也許那時候我們都很自由,但無論世事怎樣的變遷,我們依然在記憶的長河邊徘徊。

  有時候覺得一個人的時候,也會有種特別的幸福。儘管紅塵里淚潸如海,但我們也會慢慢的學會拭去滴下的晶瑩。然後一個人去品味其中的絢爛與悲傷。

  等有一天我們把記憶的捲軸打開,發現裡面都是波光灧灧的投影,那時我們會把這份逝去的風景再度捲起,或掛在時間的牆壁上,或收藏在回憶的情海里。

  也許,風會吹皺了歲月的臉龐,也許,路會失去了所有的風景。一個人的時候,把疼痛的思緒掏空,然後在寂寥的山頂眺望,給自己一份安靜,一份淡然。

  此刻,我在若霧的景象里看着紅塵里的容顏。不知道心情為什麼如此的平靜。曾累積心頭的傷果,也在瞬間凋落。那段傾心於情的夢寐也在顛沛流離後塵埃落地。

  花開有花落,情生有情滅,在人生顛簸的旅途上,我們用分分合合記載着愛情的筆墨。當一曲曲離歌劃過天空,你會看到悲劇的背後也有一道絢麗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雨,是誰眼角的晶瑩
網友評論
雨,是誰眼角的晶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