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片葉,幾多喜憂?

一片葉,幾多喜憂?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片葉,幾多喜憂? 標籤:跑出一片天

  為了一個秋,我寒袖輕挽,又開始咬文嚼字了。或許生病了的原因,興趣來了也有點力不從心了。靜寂的夜裡,品讀一些流着秋香秋韻的篇文,感受一下情感的共鳴。

  一葉而知秋,人到中年更識秋。不同於其它季節的是有人欣喜有人哀愁,感嘆離合悲歡,書寫詩意抒發憂傷,一一糾結在這美麗又傷感的季節里。

  天高了,雲也淡了,淡的沒有留下鳥兒飛過的痕迹。入眼最多莫數過片片凋落的黃葉。一片葉,黃了,枯了,落了,一陣涼意襲上心頭。葉兒碎了,心也碎了。秋天的蕭條一點也不讓人意外,人們似乎就是喜歡秋的凄涼。與其說是景緻優美不如說是心情更美,借物抒懷着意用詩意的韻美打理傷感的凋零,美的讓人心碎,美的讓人心醉。

  秋的韻美,秋的傷感,全系一念之間。習慣性在晌午時分庭院閑步,抬頭的瞬間秋色正濃。我看見葉子換裝了,金黃的耀眼,如群蝶繽紛爭先恐後和着風兒的節拍舞翩躚。秋日的陽光,不溫不涼,他在遠處靜靜地看我。即便手中沒有一支奪目的玫瑰,而我於一片秋黃中仍是他眼中最美的一朵。我笑了,卻聽你喃喃自語,菊黃依舊卻不勝去年紛爭。究何故?是眸底經久的哀愁搖碎了笑靨如花的青春。一點心思,一點輕愁。思念圈畫心湖,月下隻影自顧。黃花待碎落,秋葉正輕舞。不為愛情辜負,而為凝結成露。努力深愛,單純幸福。愛與被愛,走過了才會看得更清楚。擬好心情,寫下祝福,為他而笑不會哭,滄海一粟莫回首。

  秋,極其容易勾想起往事,那些能夠牽動心緒的人或事,猶如珍藏已久的畫軸,被你刻意打開后,才明白打開的是一段段庸人自擾的憂愁。當時光飛逝,回頭再想想參透了多少?又容納了幾許?置身紅塵什麼為圖?是和眾人一樣意圖尋求一份寧靜祥和?生活相互適應,自然和諧。倘若排擠或掠奪,幸福如何垂手。悲的,喜的,最後的一抹記憶才是你一生追求。或許正因如此,回顧與感慨每每時過境遷,總感物是人非。生活少了許多華美,自然、樸實是無名的厚重。日子越數越少,你是否想過愁字下面的那顆躁動不安的心早已與世無爭了?它已然和花兒一樣靜放,同秋風一起漫舞,隨秋雨一道輕灑。心境如此,閑愁何須再留。

  思緒嘎然而止,暮靄墜落,於星輝中收集溫暖的詩意,沉而不重,輕而不盈。

  今夜我在北方,看細雨飄落,霧薄如紗籠身,宛是記憶中的江南。小橋,流水,油傘宛立小巷……心掠喜,輕撩入帳,捲起一場似一場的秋夢,讓愛戀陪細雨歸落紅塵。

您正在瀏覽: 一片葉,幾多喜憂?
網友評論
一片葉,幾多喜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