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資產管理工作體會

資產管理工作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資產管理工作體會

  《雷鋒日記》曾說:“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顆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了你生活的崗位?”

  理想和信念在實踐中閃爍,辛勤和努力在工作中體現。推行“治理庸懶散,提高執行力”活動是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具體體現,是建設優良企業文化、推動企業發展的基礎,是每一個皖投人立足本職工作、忠於職守、散發活力和敢於創新的良策,必將使我們成為企業發展中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

  作為資產管理公司的一名項目管理人員,我主要從事着債權項目、股權項目的日常維護和工作推進,從項目訴訟時效的延續、財務信息的收集到依據公司決定推動談判結果的落實及參與股權項目的調研和日常管理等工作。由於公司目前管理的大部分項目已近十多年甚至二十年的處置歷程,這些項目歷經國家經濟體制的變革及自身經營管理等諸多原因,導致我們項目管理人員每推進一項工作都會困難重重,稍有不慎,結果便會失之千里。在這種情況下,公司領導要求我們每一個項目管理人員在充實自身財務管理、項目管理等知識及貫徹公司決定、提高執行力的同時,更要細心關注項目單位的管理人員、政策環境和經營狀況的各項變化,做到精細化管理,並及時反饋,提交處置意見,同時納入月度工作考核。在這種狀態下,每一位項目管理人員都感覺到壓力大、責任大、時間緊、任務重,個別時段會出現“庸懶散”心理。如何能夠端正思想,克服困難,彌補不足,這也是每次業務工作會議后必談的話題。

  “水深魚極樂,林茂鳥知歸”。通過集體公司開展企業文化建設暨“治理庸懶散,提高執行力”的活動,讓我深刻領悟到:為了企業的發展,為了員工個人的發展,作為集團領導和資產公司領導的用心良苦。企業文化建設,其核心是價值觀和凝聚力的建設,是培育公司企業精神的重要抓手;是實現公司管理模式轉變的基石;是落實“以人為本”公司理念的體現。歸根到底是為了增強企業的競爭力,將企業、員工、社會三者有機結合,更是為了引導每一個皖投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榮辱觀,提升員工的創造力、執行力和個人能力,塑造企業人才的重要課題。如同胡錦濤總書記所述:一個人只有當他的個人選擇和社會需要、人民的需要相一致,在具體工作崗位上發揮積極作用時,他的才能和價值才能真正得到實現。作為一名合格的皖投人必須有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的精神,更要有立足本職、忠於職守、勤勉敬業、精益求精的螺絲釘精神。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通過學習“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黨員幹部讀本”,讓我感受到:創先爭優活動是深入貫徹科學發展觀具體體現,它是通過無數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來表現和延續的。他們率先垂範,愛崗敬業,時時處處發揮出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一篇篇真人真事讓我震撼,從劈山修路“女愚公”郭小華為民下跪到涉縣組織部副部長王彥生的幸福=現實/慾望的幸福公式,讓我無時不被這些人和事迹感動着、激勵着、思考着。

  “青山不墨千秋畫,綠水無言萬古詩”。共產黨員崇高的理想,堅定的信念,感人的事迹所展現在我們面前的美,也不正是那樣樸實、自然和永恆嗎?它如青山、永不變色,它像綠水,源遠流長。欲求葉之繁茂,必先固其根本;欲求流之遠長,必先浚其源泉。公司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推行企業文化建設和“治理庸懶散,提高執行力”活動,也正是這固本浚源的良策,必將使我們的事業更加枝繁葉茂,綠水長流,必將更好的做到國有資產的保值增值。

  “勤力耕耘千秋業,精選桃李萬代香”。我相信,在公司領導的帶領下,我們會以更加飽滿的工作熱情,立足本職、忠於職守、散發活力、敢於創新,把創先爭優落到實處,創造出更加輝煌的業績!

您正在瀏覽: 資產管理工作體會
網友評論
資產管理工作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