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葉落情殤(一)

葉落情殤(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文/七尾魚

  (1)

  曾經有那麼一段故事,發生在我的世界周圍,迷幻間卻是真實存在的。

  於是,我努力地將其支離破碎的片段拼湊起來,也就有了連我都一時無法預計的結局。

  (2)

  無數次的徘徊在流年的傷痛中,同樣無精打採的看着周圍的一切,是看透,還是依舊迷茫?

  我曾不止一次的問自己,可是,往往被自己的冷漠拒之門外。

  (3)

  我不喜歡過於繁瑣的愛情,這大概和我的生活環境有關係吧。從小,單親家庭,再加上母親殘疾,生活,讓我不得不快速長大,於是,我以看似成熟的偽裝生活在這個原本就不公平的天空下。

  婆婆媽媽的愛情讓人除了感覺糾纏不清外,有的,或許是愛過之後,更痛。

  就像泡麵和乾脆面。兩種感覺。

  (4)

  又是一個冬日,我曾絞盡腦汁的去想,我的筆該從何處落下。看着天空粒粒的雪花,純白間多了幾分浪漫,但如果,用傷感的眼睛去看的話,這個世界又如此單調。

  或許是因為我出生在冬天吧,對於冬,我有着說不清的愛惜。因為在這期間最能體會身體的冷暖,也學着去看世間的冷暖。

  也是,這個故事,就從冬的某一落雪天開始吧!

  (5)

  每天,準時六點三十分起床,洗漱,連早飯都懶得去吃,然後去上班,一直到第二天凌晨。如此,偶爾也會想想,幾個月前還在學校里的我是那麼的幸福,可笑的是,那時候幼稚的我對於上學讀書來說,是一種煎熬,可是煎熬過去了,不由自主地又踏入了另一個更加殘酷的圈子裡,沉淪,墜落!

  偶爾趁着吃飯的時間,我也會騰出腦袋想想,年少的我們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顛沛流離,是為了往後的平靜?安穩?

  也許就是這樣吧!大人們曾這樣教育過我們。

  (6)

  走在路上,大地披上新裝,很純,卻被人們無情地踏下去,誰又能去理會雪的憂傷?看着雪花從純白到落地悲劇,不由地搖了搖頭。因為,我也踩在了上面,感受着雪的悲哀!

  突然,在我的腦海里出來這麼一個名字——雪,看似很簡單的一個字,也就成為了我們故事的主人公,她的命運如同雪花般悲憐,正如她的名字美麗而樸實。

  從猶如天使到落地精靈,再到消失在塵埃中,她的情,誰懂?

  (7)

  沒有人知道,冬的悲哀,更不懂秋的寂寥。

  暮秋早就過去好幾個月了,可我每當步入山腳下,看着那光禿禿的樹枝時,不知不覺,淚眼迷濛。

  是遊子因離家而看到落葉歸根觸景生情,還是我們因為用心看到了落葉歸根后隱藏的不幸?沒有人能夠讀懂,只有荒蕪,述說著它們的無奈!

  曾數次想去嘗試用欣賞的眼光去看秋,那個古人稱讚過無數次的秋,可是,終究白忙活一場,在金黃色的塵埃下,我看到的只有無聲的憂傷。

  難道我們的青春,已被憂傷蒙蔽?

  (8)

  故事也就開始了,這是一個從一開始就沒有結局的故事,融入,落淚幾許。我們在感動之餘,還會想什麼呢?

  (9)

  回睦,映出幾度滄桑;微笑,努力掩飾傷悲。當一切成為定格,愛,付出了所有,包括生命。

  窗外,機器聲轟鳴;屋內,音響聲震耳。似乎,它們在努力地證明着什麼。每一個事物的存在,都有着對於生命重新的審視。

  多年後,我們轉身回望,愛過,痛過;路過,也見過。在掙扎在愛情的邊緣上,淚已流干,只有那凄涼,於天地間蔓延。

  無奈,早已是葉落情殤。

  (未完……)

您正在瀏覽: 葉落情殤(一)
網友評論
葉落情殤(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