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藍阿莫

藍阿莫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阿莫,為什麼是藍的,他的眼睛。

  就像大海一樣的,那個顏色。

  阿莫說,我希望自己有一雙和你一樣的普通的眼睛,它是棕色的。

  阿莫說,你看過大海嗎,大海的那個顏色,那個讓人望及的顏色,我生活在那裡,一直都是,和我的魚,那時我很開心,有魚陪着我,那是一條對我微笑的魚,它總是對我微笑,然後轉圈圈,吐泡泡,我的魚吐得泡泡是最漂亮的,比什麼都漂亮,而且泡泡有這麼大,你沒見過吧,哼。

  我說,為什麼你離開了呢,這樣你的魚不就自己一個了嗎,它會寂寞的。

  阿莫沒有回答,就那麼靜靜的睡著了,他睜着眼睛睡著了,就像魚一樣,我可以看見阿莫的海藍色的眼睛,很漂亮,我很羨慕。

  我看見阿莫蜷着身子,緊緊地抱着他的枕頭,我知道那是寂寞的孩子睡覺的樣子,我曾經見過很多寂寞的孩子,在深夜裡,我陪着我的貓看見的。

  我的貓說,喂,女孩,你見到我的午餐嗎,一條魚。

  我說,我沒有見到,真的沒有。

  我的貓說,你在說謊,看看你自己的眼睛就知道了,是藍色的,說謊的顏色,你騙了我,你拿走了我的魚。

  我的貓走了,那個藍眼睛的少年還在睡着,我的貓經過他的身邊,舔了舔他的手指,我看見我的貓笑了,眼睛是藍色的。

  我看見很多海浪向我湧來,害怕的閉上眼睛,我感到身體在下沉,我睜開眼睛看到了一條魚,一條朝我微笑的魚,它在轉圈圈,吐泡泡,泡泡很大很漂亮,那條魚朝我遊了過來,一條藍色的魚,藍色的眼睛,大海的顏色,我想起了阿莫,寂寞的少年。

  魚說,嘿,女孩,你喜歡魚嗎?

  我說,我不喜歡,我害怕魚,害怕大海。

  魚說,可是我很喜歡你,留下來吧,我陪着你。

  我說,為什麼你要丟掉阿莫,那個藍眼睛的少年。

  魚說,因為他喜歡我,太喜歡了,所以他對我說了謊,他的眼睛變成了藍色,我討厭的顏色。

  我說,那我陪着你吧,我不會說謊,我保證。

  魚說,不,你說謊了,對你的貓。

  我看見那個藍色的魚在哭,我的身邊聚滿了它的眼淚,發著藍色的光,我看見阿莫在魚的身邊,沖我微笑,阿莫真像一條會微笑的魚。

  我的貓說,看見我的眼睛了嗎,是藍色的。

  另一隻貓說,好漂亮,我很喜歡,我也想和你一樣。

  我的貓說,不,你不能羨慕,你會後悔的。

  另一隻貓說,為什麼,那你是不是後悔了。

  我的貓說,我不會後悔,因為我是一隻被人討厭的貓,我做的一切都是不會後悔的,你和我不一樣,知道嗎,貓。

  為什麼我的眼睛是藍色的,大海的顏色。

  我很討厭,真的。

您正在瀏覽: 藍阿莫
網友評論
藍阿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