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高山心語

高山心語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題記:走曾經走過的路,唱曾經唱過的歌,愛曾經愛過的人。

  把腳印踩在天空中就成了鳥。而黎明是剛縫好的新衣裳。果樹上呢,枝條乃果實的臍帶。秋天的枯草,在咀嚼春天綠的回憶。

  不要輕言說出一輩子的承諾,其實一輩子很漫長,長得足夠改變一個人,忘掉一個人,甚至再愛上另一個人。我選擇的是一生,不是瞬間;我選擇的是日子。不是浪漫。因為愛情可以填滿人生遺憾,所從人們便製造更多的遺憾。

  你走,我不送。愛情中,每個人都有自己致命的軟肋。

  我遇到你,我的心炙熱無比,我為你,可以放棄一切,不顧一切。我微笑,並不等於我快樂;我撐傘,並非想躲雨,你永遠不懂我的心,我想擁抱每個人,但我得先溫暖我自已。沒有你的日子,世界縱然繁花美麗,對我卻是模糊不清。縱使受盡委屈,我也努力保持風度。

  不必遺憾,若是美好,叫做精彩;若是糟糕,叫做經歷。在這個城市,我不斷地迷路,不斷地坐錯車,並一再下錯車,常常不知道自已在哪裡,要去什麼地方?

  我的心開始下雪,雪淹沒了迷茫驕傲與哀傷。當一切歸於寂靜,世界豁然開朗,所以不要為我憂傷,我有我的美麗。我雖然在最低的位置,看不到花朵綻放的瞬間,然而卻不會錯過花瓣飄落時在風中悠揚飛舞的浪漫。

  記住的,是不是永遠不會忘記?我守護如泡沫般燦爛的童話,快樂才剛剛開始,悲傷卻早已潛伏而來。不求有結果,不求有擁有,只求能在我最好的年華里遇見你。

  有的悲傷總會留下一絲歡樂的線索,所有的遺憾總會留下一處完美的角落,我在冰峰的深海,尋找希望的缺口,卻在驚醒之時,瞥見艷美的陽光。

  與你有關的那段故事像呼嘯而過的火車,從此以後的生活只能憑記憶臨摹。總有些東西,我們不想知道卻必須了解;總有些人,我們不能沒有卻必須學會放手。

  你的眼睛是我永生不會再遇到的海;再絢麗的煙火也描不出思念你的輪廓。

您正在瀏覽: 高山心語
網友評論
高山心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