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午後,天悶熱,蟬不知煩躁的恬叫。我抵不住瞌睡,起身炮製玫瑰茶。花骨朵在透明的玻璃杯里緩緩的暈開。玫瑰的芬芳馥郁慢慢的穿透心脾,像一根繡花針尖尖的刺入那塊最柔軟的地方。最是一抹低頭的思緒,遏制不住的小小憂鬱像茶的裊裊霧氣四處飛散。

  我步入院子。高大的梧桐樹耷拉着寬闊的葉子,樹影婆娑。玫瑰失卻了往日的高傲,花瓣在炎炎烈日的施虐下,嬌喘吁吁。唯有,牆角的紫薇花悄然怒放。在一片綠意黯然中,串串成穗的,由上而下,繁葩密綴,堆錦簇綉。纖秀的枝幹,輕盈柔婉。微風掠過,夭妖顫動,宛若商朝湖畔輕歌曼舞的女子。無風嬌影自輕揚。紅的如火如荼,紫的如霞霏霏,繁花似錦。曉迎秋露一枝新,不佔園中最上春。如此淡然的生長在角落裡,綻放的卻是最熾熱,奔放但不張揚的情感。借云為箋,風為曲,一場花事,一串呼喚,搖曳於百花叢中。

  獨坐黃昏誰是伴,紫薇花對紫薇郎。幾許愁悵,幾許憂,紫薇花在無人問津的地方,悄然的綻放,沒有太多的需求,只要一個小小的空間,將滿腹的愁緒孤注一擲的適時的呈現於世俗間。我的心逐漸逐漸溫潤,只為了這不着痕迹綻放的紫薇花。誰能抗拒美麗。瘦弱的紫薇花將永恆藏匿於花瓣中,不爭朝夕,守望盛夏,自顧自將芬芳滿溢整個夏天。陌上,田園處處是她們的身影,競相爭放一季的美麗。默默的盛開,不與春相爭,不與群芳相爭,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恍惚之中,紫薇仙子翩然而至。我欣然應邀,翩躚舞弄院中。

  盛夏,一架紫薇香滿院。

暗香 範文推薦:

  • ·暗香
  • ·暗香
  • ·一縷暗香
  • ·暗香
  • ·有暗香流溢
  • 您正在瀏覽: 暗香
    網友評論
    暗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