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們與時光

我們與時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於時光而言,我們只是匆匆的路過,不是時間在飛逝,而是我們。

  時光以永恆的姿態,安靜地靜觀人世變遷,如禪入定,不悲不喜。不憐憫,也不憎惡,不施捨,亦不索取。在我們看來,時光沉默着近乎絕望的看塵世的一個又一個輪迴,自生至死。

  我們習慣於將事物相對而論,黑與白,悲或喜,生和死。而後渾渾噩噩的生活其中,豈知,死自生之初便緊緊依附,起始即意味着結束。只是這過程給我們太多的誘惑,我們迷失於生如夏花般的絢爛,尋找自我勾勒的近乎奢望的諸多事物,竟忘記了這一路最初的意義。

  無數人嘆息生命的短暫,卻又在揮霍着時光給予我們特定的那一輪指針。僅僅是時光賜予的部分,因為我們無法揮霍時光,我們只是時光的部分,如一顆塵埃於茫茫寰宇,我們揮霍的只是自己有限的生命。與別人無關,與時光無關。

  當生活支離破碎,當情感血肉模糊,當與親人生離死別,當內心世界變成一座殘垣斷壁之後,我們終會發現,一路上那些曾苦惱不堪的慾望與之相比,微渺的無從提起。那些永不回還的時光,沒有傷口,竟可以讓人淚流滿面。

  生命選擇了我們,我們無法選擇命運。這是初始的無奈,亦是結束的無奈。

  人生的旅程之中總會遇到疑惑、痛苦,但這些只是一個歷程,我們感受人生的快樂同時,也要用心感知這些痛苦,因為,於生命的短暫與脆弱而言,這些痛苦是一種收穫。這樣想來,豁然開朗,那些擋在眼前的迷霧便會散卻,那束生命的曙光會讓你感到如初夏般溫煦,舒適。

  將那些毫無意義的執着丟棄一旁,用低垂憐憫的目光面對世事滄桑。一路奔走,一路收穫,待到夕陽西下之時,望望來路,伴着落霞,面對時光粲然一笑。

您正在瀏覽: 我們與時光
網友評論
我們與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