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金秋助學受助學生代表發言稿

金秋助學受助學生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金秋助學受助學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金秋助學受助學生代表發言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

  您們好!我是來自十二師三坪農場第八社區的李**,今天,我很榮幸作為2016年"金秋助學"的學生代表上台發言。

  我出生在一個普通的家庭,父母都是農民工,沒有什麼專業技術特長,只能靠種地為生。2015年3月母親生了一場大病,現在只能做一些簡單的農活,生活的重擔就落在了父親一人的肩上。隨着年齡的增長,父親也因常年的過度勞累落下了肩周炎和骨質增生等疾病,上高中所需的學雜費及父母的醫藥費已使經濟狀況捉襟見肘,然而不幸又降臨在了我們這個家庭,姥姥突然病重,家裡到處借債為姥姥做手術,使本來就困難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通過努力,今年我終於以優異的成績考入西南交通大學,父母特別高興,為我考上大學而慶祝,然而不幸的是父母在回家的路上突然遭遇了車禍,母親肩胛骨、肋骨骨折,父親頸椎腰椎都嚴重骨折,現在仍在醫院住院進行治療。正當全家人面對大學學費犯難的時候,三坪農場第八社區工會了解了我們家的困難,及時向農場工會彙報,並指導和幫助我向農場工會提交了 "金秋助學" 的申請,圓了我大學夢。

  我的父母雖然文化不高,但他們深知知識改變命運,所以從小就嚴格要求我要好好學習,將來要考個好大學,找份穩定的工作。在高中學習過程中,我省吃簡用,從來都不亂花一分錢,不與同學攀比,將壓力化作動力,無時無刻不努力着,我的學習成績在學校一直排在前面,現在對已準備走進大學校門的我來說,相信一句話:只要努力就能成功。我的多年苦讀收穫了優異的成績,我的苦讀可以回報父母,回報組織,回報社會、回報這塊養育我的熱土。

  在家庭困難的時候,在有很多熱心的好人,有各級工會組織向我們伸出了溫暖的手,溫暖着我的心,感動着我的家人們,我時時都能感受在十二師這個大家庭生活的幸福。請十二師的領導和各級工會領導相信我,在你們的關心幫助下,激發了我戰勝困難的鬥志,無論前方有多麼艱難困苦,我都會一如既往的努力向新的更高的目標奮鬥。我也知道還有很多很多像我現在一樣的學生等着這筆錢去交學費,也有更多的父母為兒女的學費再辛苦工作着,謝謝你們的關心,解決了我目前最大的困難,我一定會好好學習,決不辜負大家對我的希望,我有信心和決心,克服各種困難去完成學業,並學有所成。

  再此,我代表我們全家感謝各位領導、各級工會!謝謝!

  金秋助學受助學生代表發言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愛心人士、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代表受助的同學發言。我之所以今天能站在這裡,面對大家講話,是愛心人士對我的幫助,是他們挽留住了我的生命,是他們拳拳愛心感動了上蒼,讓我重新回到人間,讓我的生命得以延續,讓我繼續欣賞大自然的美妙,讓我繼續感受人間的真愛,讓我繼續在知識的殿堂中徜徉。

  那是2011年春節,家家都在團圓的喜氣中,而我卻遇到了重大災難般的噩耗,經瀋陽盛京醫大二院檢查,年僅11歲的我患上了再生障礙性貧血。正月初八,我住進了醫院,每天有高昂的醫療費用,如果發高燒的話,一次就得花費兩萬多元。這讓我原本就很拮据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聽醫生說,我的骨髓已經沒有造血功能,血小板已經為負數。如不慎磕破流血不止很有可能失去生命,而且救我生命的辦法只有兩個,一是藥物治療,二是骨髓移植,然而,對於我這樣的家庭來說骨髓移植的費用根本負擔不起。後來,經我的家人研究選擇了藥物治療,但是,醫生說這種方法風險很大,如果失敗,就只能看孩子自身造化了。聽到這我的眼睛不禁濕潤起來。我在想,我才11歲我不能就這樣離去,我的理想還沒有實現,我要拼一次。

  不久,我在母親陪伴下進入了無菌室進行治療,那天是正月十五合家團圓的日子,在無菌室裡面將近半個月,花費了將近十五萬元的醫療費。之後在普通病房待了一個多月就回家了。我原以為可以像其他孩子那樣健健康康的活着。然而事實並沒有我想得那麼簡單。沒過幾天我就高燒了,連夜趕往醫院,高燒將近40度,因為我身體里沒有血了。只要輸上血就可以退燒,可是醫生說沒有退燒就不能輸血,這種矛盾糾結的狀況,真的讓我沒有了活下去的想法。在住院期間,我也認識了幾位和我年齡相仿的朋友。可我的病是最嚴重的,沒過幾天一個小男孩半夜高燒42度,離開人世。他的家人痛哭流涕,我也哭了起來,一方面是我對他的想念和痛惜,另一方面是我怕有一天也像他一樣,我的父母該怎麼辦,沒過一個月,又有小朋友相繼離我而去。我開始害怕。我有了想放棄的想法,可是看到父母每晚為了看着我怕我突然離開的那種眼神,我的心又軟了,我不想讓父母失望。有人說幸運總會留給快樂的人,這時一位西豐愛心團隊的哥哥來看望我,給我信心給我鼓勵。他問我長大后想當什麼呀!我毫不猶豫的說出我想當一名醫生,因為醫生可以治病救人。哥哥笑了,說":只要你好好配合醫生,等你病好了,就可以實現你的理想,沒過幾天就有很多愛心人士給我捐錢,來醫院看望我鼓勵我。經過將近半年的治療我奇迹般的康復了。

  康復之後,學習跟不上又成了一個難題,而我遇到老師和同學的熱情幫助,加之我有一顆愛好學習的心。在期末我考了全年組第一的好成績。如今,我已經是八年八班的一名學生,在班裡有老師的關愛,同學的幫助,我可以用微笑面對所有的人。面對所有的挫折困難,因為我要努力學習,回報那些幫助過我的人。

  有人說,今天的社會太冷淡,看着老人倒在地上沒人攙扶,有人說,今天的人情太淡薄,同學朋友相處也只是淺淺的交情。有人說,今天的人素質太低,在公交車上很少有人給老人讓座。但是,在我的經歷中,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並不是這樣。在社會的叔叔阿姨的幫助下我又重新找到了生活的方向。我要盡我最大的努力考上重點高中,考上醫科大學實現我的理想。我要用愛守護這顆用鮮血,用生命換來的寶貴種子,讓它迅速成長,開啟我的愛心征程,讓我始終堅守那平凡而又偉大的生命宣言,我將用我這顆奉獻的心,回報社會,感謝那些幫助過我的人。

  最後,讓我代表受助的同學們,向所有參加助力脫貧攻堅--結對助學、愛心接力活動的愛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感謝你們熾熱的愛心,無私的奉獻,感謝你們無限的關心,永恆的激勵,感謝你們高尚的義舉,慷慨的資助,我們一定不會令你們失望。我們一定會自信,自立,自強我們一定刻苦學習,用優異的成績回報你們,我們一定將這份愛心傳遞下去,用激情和毅力創造更絢麗的人生。

  最後,再次讓我代表受助同學向你們致謝!向你們致敬,謝謝你們的關懷和鼓勵,謝謝你們所做的一切。衷心祝願你們健康、平安、快樂、家庭幸福!好人一生平安!

  此致

  敬禮

您正在瀏覽: 金秋助學受助學生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金秋助學受助學生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