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九月星辰不哭泣

九月星辰不哭泣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風吹過回憶,捲起萬千思緒,往事已是瞬息,何苦執着不肯忘記?

  一個人,在深夜裡獨自揮寫憂傷,微開的窗迎來了寒秋的涼爽,手中的筆不知來來回迴轉了多少圈,腦海里卻沒有一絲思緒,索性放下筆,慢慢走到陽台前,望着漆黑的夜空,一閃一閃的星星散發著光輝,就像一粒粒療傷的蜜糖,眼眶中滑落了一滴清淚,慌慌張張想要擦去,卻越抹越多,蜷縮在角落裡,不可抑制的哭泣……

  不知過了多長時間,風乾了的眼淚彷彿流盡了悲傷,心裡盪過一陣悲涼,緩緩站起,走向浴室,冰冷的水拍打在臉上,清醒后,看着鏡中陌生的女孩,一遍遍告誡,不許懦弱,不許退縮……良久,嘴角扯出一抹笑容,蒼白的臉沒有一點血色。

  不記得這是第幾次從衛生間醒來,每次都胃痛到反胃,匆匆吃了葯后,緩緩躺下,回想着小時候的夢,外婆溫暖的手掌輕輕撫摸着我的頭,外公天天帶着我逛,逢人便說:“這是我外孫女,可愛吧!”如今爸爸媽媽越來越忙,每年只能看望他們一兩次,看着他們漸漸彎下去的腰,我的心慢慢緊縮,慢慢又舒展。

  另一間卧室里傳來了輕微的鼾聲,勞累一天的父母早早睡下,為了我的人生,他們不辭辛勞,每天早出晚歸,不想他們擔心,我的傷痛自己扛,就當是對他們的一種回報。

  已經度過了十三個秋天,如今第十四個秋天也悄然來臨,時光易逝,不想長大也必須要長大了,風風雨雨總是會來,我不可以害怕,我要像星星一樣,散發著永不泯滅的光芒,天再黑,我也要為世界帶來勇氣,為自己帶來希望。

  退縮不是我的主張

  失望之後總會有希望

  我相信即使在陰暗的天空

  星星仍然散發光芒

  流逝的一切

  我要儘力捉住

  屬於自己的希翼

  在海倒過來的天空中

  迎接愛

  淺笑年華不再流淚

  九月星辰不哭泣

您正在瀏覽: 九月星辰不哭泣
網友評論
九月星辰不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