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下基層轉作風樹形象演講稿

下基層轉作風樹形象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下基層轉作風樹形象演講稿 標籤:幹部作風 奧巴馬開學演講

  下基層轉作風樹形象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走上這神聖的演講台,首先我要向局隊領導真誠地說聲謝謝!感謝你們給我提供了這樣一個挑戰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下基層轉作風以行動樹形象》。

  勤下基層,深入開展調查研究,現場指導基層工作,是我黨工作作風的一貫優良傳統,是黨的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思想路線在實際工作中的具體運用和體現。切實加強機關幹部下基層調研工作,及時解決基層統計工作的新問題,發現新思路,總結新經驗,對於提高統計服務水平,提高基層統計工作能力,提高統計部門的影響力,更好地為經濟社會建設服務,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要做好下基層的工作,樹立統計部門的良好形象,必須在行動上定好明確的方向,在心態上做好充分的準備。

  行動上,在下基層的過程中,我們應該努力做好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一是沉下身子搞調研。下基層調研要以課題調研、統計便民服務、統計宣傳、統計監測、指導基層統計工作等為目的而成行,而且保證每行必有果,掌握第一手資料,以便寫出高質量的統計調研文章,為領導決策提供有價值的參考資料。

  二是深入了解基層統計工作現狀。下基層調研時積極指導基層統計單位及其統計人員的平時工作,努力推進基層統計單位的統計規範化建設。對於基層統計單位工作的好經驗、好方法要認真總結,及時推廣。

  三是大力宣傳統計工作和統計法律知識。下基層調研時要與基層群眾多接觸、多談心,不失時機地向他們宣傳統計工作和統計法律知識,使他們了解統計工作,接受統計工作,增強依法統計觀念,從而提高統計工作的社會公信力。同時,要廣泛徵求基層群眾對統計工作的意見,便於我們及時改正平時工作中的問題和不足。

  四是加強統計監測。下基層調研時要加強對基層統計單位的統計行為監測。發現有統計違法違紀行為的,要區分不同情況,及時加以處理。

  心態上,在下基層的過程中,要擺正自己的位置,認真當好“七個員”:一是當好學員,向基層學習工作好經驗、好方法;二是當好調研員,詳細了解基層工作情況和社會經濟發展情況;三是當好指導員,認真指導基層統計工作;四是當好服務員,儘可能地在基層開展便民服務;五是當好宣傳員,向基層積極宣傳統計工作和統計法律法規有關知識;六是當好信息聯絡員;向基層傳達上級統計工作動態,及時向局裡或上級統計部門反饋基層有關意見和建議;七是當好監督員,監督基層單位的統計工作行為,確保依法統計。

  作為統計系統的青年軍,我們是公務員隊伍中最年輕的動力,是作風建設中充滿活力的群體。轉變作風,促進發展是時代賦予我們的歷史使命,因此,我們要時刻準備着,保持緊迫感,增強責任感,從自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做轉變作風的排頭兵,以最好的風格和最好的成績展示機關青年幹部“勤勉、廉潔、務實、高效”的良好形象。

  我的演講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下基層轉作風樹形象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下基層轉作風樹形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