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陽光如詩般寧靜

陽光如詩般寧靜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陌上的花開輕叩了春天的心事,氳氤了一窗的溫暖。緩緩而歸的,不是春雨舊時的歡顏,而是輾過春色的陽光,靜靜地瀉在低矮的屋檐,一抹暖陽,攜着恬淡的心情,正好擲入寂靜的心房。

  此時此刻,安靜地握着杯子,任茶香裊裊,漂過窗外的淺笑。放下所有的憂傷,久違的陽光,久違的燦爛,如詩一般的寧靜。

  風輕托起山巒的晨霧,陽光便以聖潔的姿勢,呼嘯而來,奔瀉而至。最是那風起雲湧時,靜於窗的眸,盼望了一個春天的故事。故事裡鳥語花香,春色浪漫,陽光明媚,寧靜美麗。

  彼時,舊街的雨已漫過花海的纏綿,而聲色光暈中依稀可見旭日東升的新姿。籬邊的桃花爭春自不俏,歡顏地彎了那一瓣嘴角,笑了那春風的歲月蹉跎,笑了那暖陽的淡淡寫意。

  燕子輕出屋檐,接受陽光洗禮的溫馨,輕巧的雖然不是一任大鵬展翅的九千里,卻是一個女子靜好地坐在暗香浮動的院牆,一把藤椅,一把玉梳,酒窩淺笑,數着自己的髮絲,撫摸着陽光的心事。

  草長鶯飛,應該是陽光盡情歡笑的季節,也是三月的春天最為熱鬧的時候。看過百花的盛開,似乎可以看盡春天的艷麗。明凈而不失優雅,明媚又去盡了低俗,等待的溫柔,純粹而乾淨,落於眉底,輕灑情懷,這才是春天陽光最好的詮釋。

  心蕪自地安定了,滿目的陽光,愈發淡然着這如詩的寧靜。

  輕輕地推開久掩的心扉,任陽光如此肆意地安放在每個角落,拂去前塵舊事糾結的憂愁,在愛的心間,開了一樹的繁花。碎石路上灑着一串串快樂的音符,那是開往春天的地鐵。

  只好,讓陽光換作一紙詩詞,凝結一幕春天醉人心魄的畫紙。鋪展開的暖意,躍然於眼前,隨着春天的腳步飛揚。靜好的陽光,還有什麼理由不如詩如畫呢?還有什麼理由不似水若歌呢?

  鋼琴曲的歡快漫過山澗,漫過花海,漫過溪流,漫過柔軟的心房,餘音片片,緊握着陽光伸出的雙手,呤唱着陽光的聖經。以虔誠的姿態,面佛的堅定,張開手篤定地接受陽光的饋贈。輕笑的聲音,沿着青石子路,落了一地的跫音。

  安如泰山般坐在桌前,擬一把畫屏,盛開了陽光的乾淨。一隻青鳥滑過,淡淡的心事無痕。

  疲倦的心早已被激蕩得漣漪四起,翩躚的舞陽,輕掠江面的溫馨,穿梭在水與雲交織的天際。羞紅的臉面,已被陽光柔和的親吻,誰又能說這就不是幸福呢?

  春柳自吐綠,嫩楊心含春,都是暖陽的一曲歡歌,踏過了枝葉的蔓兒間隙,留下片片的溫情。用全部的溫柔釀成日子,在歲月的秒鐘上,行走,倚窗的風簾,沾滿了陽光的溫柔,細訴着等待的厚重。

  似水的溫柔,如詩般的寧靜,許是陽光的最真實最生動的芳蹤。任憑陽光坐在詩歌里,漸漸地老去。

  汪帆印象於三月三十一日深夜。

您正在瀏覽: 陽光如詩般寧靜
網友評論
陽光如詩般寧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