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凝眸處,那一抹如花似夢的馨香

凝眸處,那一抹如花似夢的馨香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西湖雨絲盡凌亂,女子信步湖畔游。嬌容綢傘無限情,凝眸相望寄纏綿。——題記

  弦月清照,風拂霓裳,輕輕地走進幽靜的梨花小院,風含着縷縷的花香,柔柔地拂過,純瑩的眉尖,誰的音貌若小荷嬌羞溫婉,誰的身姿如柳絮柳清舞翩躚?誰的顰眉如鶯燕細語呢喃?

  花香染襟,夜來藏情,一闋琴音悠揚纏綿地弦響。風繞指柔,情語風濃窗攏畔,一絲蟬薄的微風,縈繞着花語的案台,氤氳着季節深處靜幽的香……

  沉香亭畔,春風牡丹,一窗恣意不聘的相思,宛如燈火闌珊處的水色胭脂,輕彈如夢的江南,一雙煙霞旖旎的眸,柔似春風,潤若雨露柳眉細描這一彎情幽,雙燕歸時。陌上可相逢?若君不解花語,花兒與誰纏綿?

  一脈弱不禁風的相思,纖柔地舒展,嫣然若,清起流轉,柔腸迴環,思情闌珊,一襲梨花白,顰眸流盼,蓮步姍。惹蝶翩躚,玲瓏花間,似月靜嫻,細婉芊芊,仿若從古遠的墨香深情地走來……

  淡淡水墨風,濃濃古典情,一幅朦朧的景象呈現在眼帘,淡煙微雨中,那一襲青衣,一抹青紗,一柄油紙傘,輕盈裊娜,瘦腰柳擺,馨香若芝蘭,走在丁香巷裡的丁香女子,回眸淺笑,眼中那抹嬌羞,熏人慾醉,獨自靜靜地漫步在西湖岸邊,滿載着回憶,沉吟着情懷江南——斷橋殘雪,思緒萬千!

  飄然在湖畔的艷麗女子於影影綽綽間淺唱低吟,踏着纖塵水月的清軟,娉婷婉立在煙雨江南,獨坐於畫舫之上,水袖輕捊,幽撥古琴,空靈飄渺的曲音,幽怨婉轉,悄悄撥動心底深處的柔情,靜靜守候最初的溫暖,點滴傾訴無盡的哀怨!

  把孤單的思念在夜中點點塗抹,直至有一滴紫色的淚在眼角滑落,滴在清瘦的玻璃瓶中,滋潤了搖曳的紫色花瓣,映着春風秋月的纏綿。一枝縷縷凝香的花影,一脈千嬌百媚的風情,一場隔世離空的孚戀,似水綢綿,若蘭繾綣,漣漪着流年歲月的錦瑟無邊。

  凝眸處,千里煙波,花語樓閣,若渺的水雲深處,虛幻之間古人演繹萬種風情,古色古香的人云古景,在腦海幽然流傳,一份婉約細緻的風雅,一份裊娜輕盈的飄逸。

  搡一枝多情的楓紅,把魂牽夢縈的相思愁詞,卸舍下塵世中所有的悲與喜,執牽起你溫柔的手心,依偎着你寬厚的肩膀,不問三世,不問姻緣,化蝶比翼,御風而去,縱是千年、萬年!

  托腮凝望窗外,任思緒順着風的流向,延伸那一抹浪漫,那一抹馨香,是誰?悄然無息,陌然,淡隱離去。留住的是記憶里美麗的幻影,如花似夢……

  散文吧http://www.sanwen8.cn/member/70738.html

  網易博客http://wy.blog.163.com/

您正在瀏覽: 凝眸處,那一抹如花似夢的馨香
網友評論
凝眸處,那一抹如花似夢的馨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