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生命就是剎那的紛花

生命就是剎那的紛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生命就是剎那的紛花 標籤:傾聽生命

  ——文/黛妝素箋

  打開群的時候,總會看到這樣一個身影,那是一個名叫“HI曉雪”的女子,她時常用手機掛着,話不多,但偶爾會發個小小的圖標,說句簡單而平實的話語,這樣的女子不引人注意,卻也無法讓人忽視,時常聽到群里朋友說她身體不好,說她又去醫院,可是她本卻不曾在群裡面深入的說過她的狀況,也許就是因為這樣,大家也就還是不那麼在意的聊着家常,說著閑話。

  今天,當我和往常一樣,打開群的時候,一個驚人的消息讓我呆愣在電腦的前端無法回過神來,曉雪走了,永遠的走了,那個前幾天還在群里聊着的曉雪,那個始終樂觀的曉雪,那個一直勇敢的與病魔奮鬥着的曉雪,在四月紛花的季節里,隨着花落而遠逝了。

  晚上,整個群里的凝聚着一團深深的哀傷,雖然未曾謀面,雖然相隔天涯,可是我們都希望在電腦彼端的他(她)都能很好好的,當曉雪的噩耗突然傳來的時候,我們感覺到心中隱隱的刺痛,感覺到生命不羈的驛動。

  ——引語

  今夜,當我敲起我那熟悉的鍵盤的時候,我的手微微的顫抖着,我不知道我手下的這串文字是為了祭奠曉雪的離去,還是在感慨生命多變的短暫。

  輕輕的呼吸着空氣中隱逸的哀傷,我似乎已經被這突然的噩耗給封印了,昨日還閃耀的笑臉,今日是否還能如初的展現,站在塵世的紛擾里,誰都無法告訴我明天會是怎樣的結果。曾經陪伴在身邊的他(她),明日將會去到哪裡呀,會不會哪天也就莫名的不見了呢?

  我,一個人,靜靜的,捧着咖啡對着窗外漆黑的夜空長嘆這生命的無常,默默的看着電腦屏幕上不斷閃現的人影,一個個我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多想你們都能好好的,多想歲月可以不那麼顛沛呀,可是我不是上帝,我無法把生命的長度延續,我只能在遙遠的海際,將祝願捎去。

  親愛的,人生就像是時鐘一樣,一秒一秒的走着,我們永遠不知道它會在哪一秒突然的就停住了,然後永遠都回不到那一秒了,所以我們要珍惜這人生有限的長度,去好好的感受身邊的點點滴滴,快樂的,傷心的,怎樣都好……

  親愛的,生命就如同這春季里開滿枝頭的花朵,當風起雨落的時候就會不小心帶走一朵又一朵,看着天空紛飛的花瓣,看着雨滴里微泣的殘紅,不知道哪朵會飄向何方,也不知道哪朵會落入泥土,所以我們不要去計較那些長的或者短的,那些開心的或者哀傷的,因為感受到你就在這個世界就算受傷也是幸福的。

  走走停停的腳步,與很多人一起同路,你我就算只是行了一段路,我也希望你能幸福、快樂的去走人生中的每一步

  註:輕輕的將文字敲下,靜靜的將你的名字寫下,在我心底將你默默的念起,曉雪,一路走好!

  原創:

  此文寫於2011。4。28

您正在瀏覽: 生命就是剎那的紛花
網友評論
生命就是剎那的紛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