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千年的等待 只換來剎那的凝眸

千年的等待 只換來剎那的凝眸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千年的等待 只換來剎那的凝眸 標籤:童年的秘密

  青燈古佛,梵音渺渺,嫣兒終日伴着晨鐘暮鼓,匍匐在佛前,虔誠祈求着。淚眼問君君不語,試問佛祖情何在。

  一聲淺淺的嘆息,冷了蒼穹,涼了月光,只有一滴滴無聲的淚在訴說無邊的沉寂,思念,期盼。

  佛問“為何嘆息,為何淚流?”

  嫣兒說“我愛上了一個人”

  佛祖問女子:“你有多愛那個人呢?”

  “佛啊,我願傾盡天下,換取與他一生的緣分,可否?”

  佛祖笑着說“情之一字苦煞了多少痴情人兒,到頭不過都是一場空。你還要為了虛無縹緲的東西,甘受情劫之苦嗎”

  嫣兒答道”我願意“如此的堅定,決絕。

  佛祖說;“你與他本是無緣的,但你執意如此,我就成全你,可是你要在我座前伴我的青燈千年,千年的孤寂,你可忍受得了?”

  嫣兒使勁的點頭,露出了一抹美麗的微笑,心中有了期盼,千年後,就可以與他重聚,續這一段千年的情。

  生命的輪迴,女子投胎到了鐘鳴鼎食,翰墨詩書的王侯貴族人家。官宦人家的小姐,有着沉魚落雁,閉月羞花之貌,過着榮華富貴,錦衣玉食的生活,本應無憂無慮才是。卻不知,從出生那日起,從展過笑顏,兩彎籠眼眉總是似蹙非蹙,一雙琉璃目總是似泣非

  泣,看過無數郎中名醫,無人知是為何。

  那一日,清風追逐着白雲,彩蝶與桃花共舞,一條青石小路延伸到那個亭台里,小姐白衣素裹,風起,衣袂飄飄,猶似仙子,不食人間煙火,眼神流轉着無盡的憂愁,芊芊素手輕彈這千年古琴,一曲動人心弦,婉轉凄涼的樂曲在這桃源中回蕩着,回蕩着千年的等待。

  一曲作罷,早已淚流滿面。

  “好一曲,高山流水,好一個才貌雙全的白娘子。”翹首凝望,最深的紅塵里,一個斯文俊秀,玉樹凌風的公子正笑盈盈的看着自己,四目相對,時間就這樣靜止了,畫面就這樣定格了。

  公子心想”這位小姐,似曾相識,在哪兒見過呢?“

  嫣兒終於露出第一抹笑容,那麼美,宛如瑤池仙子,醉了春風,醉了花兒,醉了滿園的春色,自亭台上款款而下,婀娜多姿,腳步是那樣的輕快,急欲訴說著千年的相思,千年的守望。

  ”我已等了你好久,好久了,你終於來了。”眼淚順着絕世的臉龐一滴滴的落下,傷了,痛了這一季的美麗

  “小姐,只怕你是認錯人了,我只是路過,聽見小姐美妙琴聲,故行至此處,見小姐清麗脫俗,一身白衣,恰似那白娘子,若是有何唐突之處,還請小姐萬萬不要見怪才是。"

  ”我又怎會認錯人呢,你可知我已在這紅塵煙雨中等了你千年,“。嫣兒哽噎着緩緩說道

  公子不解的望着嫣兒;“我家娘子還在等我回去吃飯呢,打擾了小姐,實是不該,就此告辭。”便作揖道別,離去。

  沒有挽留,只有無聲的哭泣,無聲的心碎,眼淚就那樣順着小姐的眼角肆意的往下流,在身後彙集成了灌愁海,悲煞了一園的春色。

  腦海里只有那句”我家娘子“。他有娘子了。“為何苦等了千年還是遲了,千年的情還是換不來這一生的緣,難道真是命該如此嗎?為何千年的等待只換來了他的剎那間的凝眸?

  清顏白裙,青絲墨染,對着滿園嬌艷欲滴的萬紫千紅,舞一曲霸王別姬,在旋轉的舞姿中慢慢的倒下去,餘光在離去的背影中散去,,對這滄桑無望的塵世作最後的訣別。

  彌留之際,佛祖來了,他對嫣兒的靈魂說:“嫣兒,千年的等待,這一世終為人,為絕代佳人,仍與那人擦肩,你可後悔?”

  嫣兒對佛祖說:“佛啊,我不後悔,從不後悔,也許是千年的情還不夠,佛啊,祈求你再讓我輪迴一世,因為我愛他,很愛很愛,哪怕只能與凄風苦雨相伴,我也甘願。”

  佛祖此時似乎也為嫣兒的痴心執着感動了,搖頭道:“唉,愛恨痴嗔,萬般皆是命,萬般皆是空,罷了,罷了,去吧,去吧。”

  輪迴轉世的嫣兒,可會在你花開的季節,遇到你等了千年的那人,與他共譜一曲千古絕唱的愛戀。

您正在瀏覽: 千年的等待 只換來剎那的凝眸
網友評論
千年的等待 只換來剎那的凝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