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流光剎那的憂傷

流光剎那的憂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允許時間匆匆從我的身邊飛過,走過一處繁華,經歷寂寞,錯過流年的光環惆悵在心間蕩漾,慢慢等待着夜的燃盡,青春已逝,韶華難留,暗波秋心已成錯。細柔的雨絲密清茶依舊,人卻消瘦,假如愛有天意,讓時間停留在一束流光之外,回眸一笑值千金,難得的一個側影,伊人已是昨夜黃花。古鏡蒙塵,等待能有一個人,扶手拭去半面清冷,卻終看不見世人所說的永恆,直到燈下白了頭。密地斜織着,宛如那朵木棉花,由遠及近,樣子越來越美麗。

  那年那月,一場夏雨已穿透一位弱女子幽幽的心谷,異鄉的孤寂里有這樣一位讓人憐愛的人兒,那通往宿舍深處的林間小路,路邊那些樹木在漱洗中茁壯成長,那些花兒,在小雨中成長綻放,在微雨中凋零。今早的暴風雨將窗外的樹壓彎了,窗被狠狠地拍打着,發出哀怨的聲音,獃獃地凝望着似乎入了神,直至頭被一拍才醒起是在上課,如今早就物是人非了。

  那一瓣一瓣的落花,帶着難捨,卻還是飄落成塵……

  喜歡雨,那一份寧靜中沾染着濕潤,不是枯寂的;喜歡雨,那一場飄渺里凝聚着清新,不是陳腐的。就那麼看似漫不經心的勾勒,其實隨意中瀰漫著細膩;就那麼看似去留無意的凌亂,其實匆忙中漂浮着真切。是那樣的,朦朦朧朧,匆匆茫茫,蕭蕭冷冷,沉沉昏昏。每一個季節都有不同風格的打扮,每一段時光中都是不同的情調。

  雨中終究是浪漫的,溫柔的,讓人依偎,眷戀。從容那一份驚惶失措,要像雨一樣,在雲收風去后慢慢離去,不快不慢;淡泊那一種沉浮榮辱,要學雨一樣,在人們的歡呼或怨恨里依舊平靜如水,不喜不悲。雨點亮了我沾滿灰塵的眼睛,洗凈塵垢后,窗外又是一片明麗純澈的天空。空氣依舊清鮮,樹葉更加亮綠,水波那麼瑩澈,呼吸還是那般濕潤通暢。只是偶然間多了一道彩虹,在我重簾深掩的窗外,雨一直安靜的低吟淺唱,一直回蕩在耳邊。

  當我們已認不出那些似曾相識得歲月,就好像難以說出那一陣微風曾經輕吻過我們的臉龐,有些事是時間和空間都無法修復的,有些風景其實質適合遠看,有時,虛幻的也許更美,人生就是在希望與失望之中,完成了成熟的蛻變。不再像當初一樣,兩個傻傻的人在馬路上奔跑,迎來別人異樣的眼光,然而瘋狂的人兒不理會繼續奔跑,哪怕回來的是頭痛發燒……

  淅淅瀝瀝的細雨伴着輕風盡情地在這座城市的上空揮灑着,在回宿舍的路上伸手出來欲將那雨留在手中,感覺那絲涼快是前所未有的,打濕了我的的笑靨,手在敲打鍵盤,雨敲打着靜寂的窗欞,也敲打着雨簾后聽雨的人,天空中瀰漫著濕漉漉的青草香氣,還微微夾雜着丁香的韻味。那一剎那的閃電憶起當初女生宿舍的尖叫,想念以前喧鬧的聲音,此刻卻獨自面對這雷鳴,想起昨夜看見的那團黑雲組成的心形,也許是今日暴風雨的徵兆。

  一個人,一把油紙傘,無需過多的濃妝,不要繁瑣的艷抹,雨踏着細碎的足音,將一簾如織的霧靄,悄悄掛上了窗檯,煙雨霏霏的五月……在人海里輪迴,每一次擦肩都是一次心底傷感,一點心涼。

  有時卻找不到了來時路,別回頭看這一路傷感一路迷茫,就這樣迷失吧,撐着傘擋住自己的淚水不讓人看見就好了。

  在一群快樂里孤單狂歡,看清了別人的笑意嫣然,卻讓自己的眼淚流不出淚海的堤岸。心疼嗚咽,臉上還掛着讓人熟悉陶醉的微笑,笑得眾生傾倒,臉在笑,心卻在流淚。孤單是一個人的舞蹈,不需要你快樂伴舞,嘲笑我的你不在意的傷害。別笑着說這只是劇情發展的需要,不需要,真的,太認真

  歲月,依舊在不緊不慢的流淌着,淺行在時光的流水裡,演繹成細碎的思念,輕輕的閃動睫毛,憂傷瞬間閃落。一粒粒塵埃,一盞盞華燈、一片片花瓣,一點點星光,記憶的絲線就像一種咒語,在每個日升月落將我纏緊……獨自徘徊在繾綣的夢裡,將記憶輕地撿拾,拋卻微冷的思緒。串起走過的歲月,把情愫飄落在這個季節……

您正在瀏覽: 流光剎那的憂傷
網友評論
流光剎那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