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將進酒依文抒豪情

將進酒依文抒豪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朗朗明月。瑟瑟秋風。我欲舉杯邀明月,對酒當歌,人生幾何?人生之路苦短漫長,紅塵瑣事千般無奈,何人可以看破紅塵,何人可以縱橫人世,何人可以快意恩仇,何不洒脫的走自己的路,無論坎坷,無論風雨,豪情抒寫人生的喜怒哀樂題記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青海之邊,黃河之源,水天一幕。黃河之水,千古奔流。寫意了無數的豪情壯志,百川奔流終匯大海。黃河的雄壯,大海的浩瀚,使人的心懷得以開闊,我可以見黃河的洶湧,可以看大海的澎湃,可所見的是人世間狹隘的心態。慾望的魔鬼在曲解人生的悲喜。去計較塵世的瑣碎之事。總之慾望和貪念是操控人的罪魁禍首,無法掙脫世俗的牽絆,正如人生的旅途,沒有回頭的機會,一次的選擇,註定一生的榮辱,也如黃河之水無法回到起點,流水無情年華流逝。人無二度少年時。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時間似箭,光陰如梭,我們奔走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從幼年的純真,少年的懵懂。到中年的穩健,無數的機遇與磨礪使我們成熟,我們經歷了痛苦與歡樂。在我們痛苦時是父母的關心與安慰,可在我們享受人生時。可否想到父母為我們的操勞,可否看得見他們兩鬢的白髮,和那滄桑的面容,希望無論我們是達官顯貴還是貧民百姓百善孝為先,善待父母,就是善待自己,就會無悔人生,無愧做人的幾十年。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人生順意時。要以開心和寬闊態度去對待,高高興興的過好每一天,無論得到與失去多少。不要辜負了人生的大好年華,青春只有一次,好好珍惜屬於自己的一切。不要到暮年時兩手空空,茫然的面對皓月興嘆,沒有得到的擁有,錯過美好的時光,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人活着,總會有不同。無論我們是貧窮的還是富有的。有才華和沒有成就的,都是有用的人,不管我們做的如何,只要儘力了,就可以了,一定記住的是,金錢只是依附在物質上的一個物件,精神的財富才是我們真正的財富。

  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願醒。酒不醉人人自醉,問天能有幾多愁?以酒當歌飲盡萬種憂愁。吾欲開懷暢飲,吾欲長醉不醒。方忘卻人間不平。朋友讓我們以酒為樂。讓我們以酒消愁,醉在紅塵古道。忘卻萬古愁容。

  自古文人皆寂寞,唯有依文抒豪情。人之高貴不再官爵。人之富有不再錢帛。豪屋千座只是棲身之所。坦然知足才是人生真諦。

  君不見,人生苦短如曇花一現,瞬間泯滅在塵埃。何以在燦爛。

  君不見,青春一去不復還,滄桑歲月染流年,不再有今天。

  紅塵萬事皆隨緣,切莫強所難,

  金絲玉縷何足堪?知足方可展笑顏。

您正在瀏覽: 將進酒依文抒豪情
網友評論
將進酒依文抒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