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悄然執着

悄然執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悄然執着

  又一個夏季悄悄來臨,又一疊詩箋如溪流來,給炎熱的署月帶來了一縷清涼。湖南女詩人鄭超老師的《我用嘶啞的喉嚨歌唱》,尤如夏風吹過心頭,拂動着一種嚮往和期待。

  這是一個非詩的時代,在物慾橫流的面前,空氣里聞不到詩的浪漫。但,愛她的人亦然執着,追求着詩意復活。詩不是隨便的,當你跋涉於詩海,仿拂已經抵達到某種心靈的深處。詩亦是浪漫的,太多的想念,覺得和自己內心已經碰面。詩還是寂寞的,如夜雨臨窗時的品茶,水是沸的,心是靜的。

  她的詩,她的歌,她的啞喉,過程着她無悔的心性,宛如湖南家鄉的山水,玉石,散發著清香,大美無言,動人之處,便是最好的將息。

  靈透的詩言,淡淡的靜寂,眼前出現了一位攸雅的少女,在煙雨江南的舊巷中,負吟而行,雖然隔絕市井紅塵,卻又不是村姑粗妝。

  天籟細細,月上窗欞,巷中背影一斂裙,黑髮逸動,便絕俗而去,只留下讓人無盡的思量……。

  辛卯伏署方僧於余曲城壕廟中。

您正在瀏覽: 悄然執着
網友評論
悄然執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