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天使,晚安

天使,晚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天使,晚安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天使,晚安

  有的時候看着列車從身邊經過會經常想,是不是她的生命就是註定要及早的遠行,也許好多東西不是她能控制的,我時常會笑出眼淚出來,無論是悲傷還是開心,因為我不知道我還有沒有流眼淚的能力。我確信我從沒離開過她,儘管那個時候她用冰冷的身體回絕我的擁抱,那些顫抖的日子在我的青春中生根、發芽、開花、結果。而這個過程卻要我用一生來埋葬她給我帶來的傷痛。

  我時常在夢裡哭得嘶聲力竭,那些曾經,那些溫暖像針一樣一下一下劃過我的皮膚,鮮血淋漓的容顏讓我不知道要以怎樣一種姿態來掩飾。而她總是笑的很開心,醒來的時候我總是很迷茫,她是笑那些屬於她的美好生活,還是笑我哭花的臉,還是笑她生了我。生了這個誰都看不懂的女兒。我時常覺得自己像只懸崖邊的孤鷹,想死又不能,然後摔下去,滿身傷痕伴着支離破碎的記憶消失在懸崖邊上。

  我不敢想那些過去,因為那些美好的,悲傷的都能讓我窒息,小的時候我不知道流眼淚的前奏是鼻子酸酸的,現在才發現鼻子酸酸的感覺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也許是一片葉子的墜落,一米陽光的洗禮…哪怕思念的要瘋了,靈魂都不在了,還是不讓自己輕易地掉下淚來。有時候覺得自己就是在折磨自己,可是人生就是互相折磨的過程,又何必讓彼此都難以忘懷呢。

  或者我會是個天使,上帝說的,可是我都不信,誰又會相信呢。每個孩子在降臨世間之前都是上帝的孩子,當他們要離開上帝的時候總是害怕的大哭,上帝會告訴他們在世間有一個天使等着他們,那個天使的名字叫做“媽媽”。當我失去我的天使的時候我才冒昧的把自己稱做天使,因為那個她也這麼叫過我。我生命的每秒鐘都是疼的,疼得睜不開眼睛,說不出話。不是我不吃藥,而是我發現自己已經無葯可治。

  她留下了一個山一樣的男人給我,而這個男人卻讓我曾經那麼恨他,我知道她的悲傷,她的無奈,她的一切都是這個男人給的,我為了她恨了他很久,久到我都不知道多久。後來她用遊離的話語叮囑我不要恨,要愛,愛她的不完整。從此我不敢再奢求自己擁有幸福,自己能記住的都是痛,我始終覺得自己不是最痛的那個,可是那些疼痛的日子總是折磨着我,讓我不敢想,不敢說。不敢怒,不敢言。

  我喜歡在車水馬龍的地方走過,讓我覺得自己不那麼孤單,至少還有人在周圍忙碌着,為生活而努力着。我努力的躲避那些似曾相似的畫面,那些暗黑的角落成了我最安全的避難所,我把自己稱作木槿,我以為自己的生命會像木槿花朝開暮落的流逝,後來發現木槿真正的悲傷不是朝開暮落的短暫,而是在這短暫的時間內把悲傷無限的拉長。

  我喜歡下雨一個人日子,下雨的時候可以不打傘,可以站在馬路邊而一動不動,可以哭,可以笑。我總是很喜歡閉着眼睛努力的把手往身邊攬去,因為我覺得她會在我的周圍,然後拉着我走過馬路,而臉上的水珠已經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也許那是笑出來的。我害怕去那些我們一起走過的地方,那些不值得一提的地方,我害怕看到那些存在記憶深處的思念互相撕扯着,讓我想得要爆炸,我沒忘記任何有關她的日子,只是我覺得我已經學會埋葬,學會逃避。我不否認其實很懦弱,可是我本就是木槿,疼痛一生的木槿。在木槿的生命中,那些冰冷已近灌入生命,已經滲入骨髓。我走不出來,我也不想走出來,我不想遇見任何人,也不要任何人遇見,一個人的世界已經足夠我遊盪。

  一個故事再見,一個她晚安。

您正在瀏覽: 天使,晚安
網友評論
天使,晚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