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豪情萬丈把酒歡

豪情萬丈把酒歡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閒情逸緻神飛揚,豪情萬丈把酒歡。

  ——題記

  豪情勝似長江水。且飲酒,莫停杯!一杯酒,氣血澎漲激情隨;七杯酒,豪情與大雪齊飛;十杯酒,紅心與朝日同輝!舒心的酒,千杯不醉;知心的話,萬言不贅。

  大喝:“酒來!”一碗美酒入喉,迎風征戰槍在手,醇厚舌間流,男兒雄渾豪邁,宛若金戈鐵馬,將士在陣頭,黃彪騎,虎豹甲,銀槍在手,“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共銷萬古愁”,但醉甘美液,不懼沙場愁,“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胡姬琵琶急,遠方鐵騎刃海,挽弓脫馬韁,一腔熱血換美酒,鯨吞豪飲,橫刀立馬,一刀一酒,無敵天下。征戰沙場,飲酒論劍,駕長車,揮長纓,直搗黃龍。喋血疆場的將士們,“醉卧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飲酒的男兒,立身堂堂,壯懷凜凜,幾多豪邁,幾多肝膽!

  大喝:“酒來!”一碗美酒入喉,醉里挑燈看劍,男兒熱血澎湃。管他落職閑居,依舊夢回吹角連營。飲一口烈酒,揮筆書志,龍蛇飛落蠻箋,微醉中,“揮羽扇,整綸巾,少年鞍馬塵”。這一腔熱血,雖被主和派打擊,仍舊澎湃,勵精耕戰,待“鐵馬冰河入夢來。”飲酒的男兒雄魂激蕩,壯我情懷也!

  大喝:“酒來!”一碗美酒入喉,研墨揮筆豪情漲,男兒風骨硬朗。李白暢飲豪情可以“天子呼來不上船,自稱臣是酒中仙。”作詩,要力士脫靴,貴妃研磨。張旭不遜,草聖傳,“脫帽露頂王公前。”飲酒的男兒“安能摧眉折腰侍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

  大喝:“酒來!”一碗美酒入喉,閒情逸緻神飛揚,男兒飄逸疏野。會稽山,蘭亭畔,竹林中,曲水流觴。王羲之酒酣意暢、神采飛揚,蠶繭紙、鼠須筆,《蘭亭集序》。飲酒的男兒如此的飄逸,怡然,以至使後人陳子昂“前不見古人,后不見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

  大喝:“酒來!”一碗美酒入喉,人生得意須盡歡,男兒瀟洒不羈。覽盡江河,李白瀟洒不羈,“蘭陵美酒鬱金香,玉碗盛來琥珀光”。”“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願醒。”杜甫“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做伴好還鄉。”飲酒男兒疏狂隨意,縱流水行雲,亦失顏色!

  大喝:“酒來!”一碗美酒入喉,豪情萬丈把酒歡,酒沖門而入,有着馳騁沙場的痛快淋漓。明明清清澈澈,水一樣的晶瑩剃透,灌入腹中卻是烈火一樣的翻騰:叫人恍惚,叫人亢奮;叫你笑,叫你哭;叫酒者刀劍出鞘,叫酒者豪邁直追大漠的可汗。

  大喝:“酒來!”一碗美酒入喉,縱情天地誌向宏,男兒志漲千丈,世事中打拚,商場上,仕途中,舉杯間運籌帷幄,豪飲中決勝千里。當酒融進血液,就成了人的內涵,成了一種精神,一種品格。酒伴着男人超越自我,釋放激情,恢宏志向。酒與失德無系,君子坦蕩,飲酒更加豪邁,小人戚戚其齷齪與酒無關。真正男兒的酒,醉而不沉,醒而微醺,七分化成月光,剩下的三分嘯成劍氣,繡口一吐就是半個盛唐!

  人生幾何,對酒當歌,金樽在手,大喝一聲:酒來!飲酒不醉最為高,好色不亂乃英豪!

您正在瀏覽: 豪情萬丈把酒歡
網友評論
豪情萬丈把酒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