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大頭兒子小頭爸爸有感

讀大頭兒子小頭爸爸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大頭兒子小頭爸爸有感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

  讀大頭兒子小頭爸爸有感

  《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是我們小時候十分喜歡的一部動畫片,至今動畫片的歌曲還迴響在耳邊:“大頭兒子,小頭爸爸,一對好朋友,快樂父子倆,爸爸的頭小手兒大,兒子的頭大手兒很小,大手牽小手,走路不怕滑,走啊走啊,轉眼兒子就長大。”轉眼間,女兒也長大了,上小學二年級了,這本書正適合她來看。書郵寄來的第二天,越越就把書帶去學校看了,晚上回來時說書被同學借走了。第二天再向同學要的時候,說是還的時候她沒在座位,放進書桌了,書卻不見了,找了好幾天,老師還幫着問了,班級群也讓家長幫着找了,書還是沒有找到,我傷心了好幾天,越越做夢還惦記着這件事,說夢見她的前桌有5本《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希望我們的書還能找回來。

  我收到的是《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經典彩繪故事全集的下冊,粉色16開全彩印刷,字體大共100個故事,看起來很過癮。翻開書的第一頁是“大頭兒子”媽媽的話,寫的是作者是怎樣創作出這部作品的,很多故事的靈感都是來源於現實生活,在家庭生活中曾經發生過的。現在我們大多都是三口之家,孩子多是獨生子女,大頭兒子、小頭爸爸、圍裙媽媽正是一家三口的故事,充滿樂趣的生活,十分貼近我們的現實,也有很多共鳴。每一個故事的標題都很有趣:你擁有過一座石頭房子嗎?沒有羽毛的鳥會是什麼樣子的呢?褲子也可以做風箏嗎?遊戲都是很有趣的,怎麼還會有可怕的遊戲呢,你有木有自己打過自己的屁股呢?聽說過宇宙飛船渴死還沒有聽說過宇宙拖船呢,一起來看看吧!到底是怎麼回事兒!其中一個大頭兒子給流浪貓送魚的故事,大頭兒子不喜歡吃魚,卻讓媽媽做魚吃,為了給流浪貓送魚,孩子們都喜歡小動物,都很有愛心,可是媽媽們大都怕臟怕麻煩不讓養小動物,所以大頭兒子只有偷偷地給小貓送魚,多可愛的孩子啊!

  這本書的故事讓孩子們在歡聲笑語中培養她們的幽默感和樂觀精神,將來從容應對社會壓力;讓孩子在點滴生活中學會用自己的辦法化解矛盾。看了這些故事後,我們會感到親切,感到有趣,感到溫暖,感到快樂,而在這個過程中,孩子們也一定會聯想到爸爸媽媽對自己的愛,以及自己對爸爸媽媽和所有人的愛!充分享受親情,享受父愛,身心愉悅地健康成長。

您正在瀏覽: 讀大頭兒子小頭爸爸有感
網友評論
讀大頭兒子小頭爸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