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夢裡丶飛花流水似淚

夢裡丶飛花流水似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今夜,讓我在夢與醒的邊緣,焚一炷香,去穿越歲月的浮雲,窒息在亘古的回憶里。

  你可曾見伊人踏過夜風的腳步,清影悠悠,無聲無息地為你涉水而來。曾經的秦淮盪碎了我皎皎如月的目光,盪碎了純真而哀婉的情懷。你可曾知曉我是懷揣着怎樣的溫情,用一卷卷的時空編織着惟美的人生詩篇!

  我在記憶的長河中苦苦搜尋着你的身影和每一段經典流傳的故事,我翻遍許多古老而陳舊的經籍,囁嚅着情感交融的唱詞。

  我是那千古的風月場上,輕撫你一生情妄的箜篌,為你彈奏千年,彈落了三朝的蕭音五代的琴弦,弦聲濃,心思重,遙聽釵頭鳳。渴望能再一次用我裊娜的絲竹音律浸潤你腰際的玉佩,讓你回味,繞樑不去的氤氳是我夢中娉婷的馨香。U

  我是你窗外的三月煙雨,一伸手就可將我攬進心懷;我是你門庭邊的翩翩飛雪,一彎腰就可將我拾入口袋。

  我是那一把明代的碎花油紙傘,撐起一方流淚的天空,把對你的思念摺疊成一隻青鳥,飛越唐風宋雨,飛入你淺淺的微笑。而我會在每一個櫻花爛漫的季節里,溫柔地等待蹉跎地哭泣。

  我是那江南的三月桃花,燃過春天的額眉,涉過千尺的碧譚,在水草偃伏的岸邊亭亭卓立|任由十二瓣的香脈貫穿風起雲落的情懷,只為明了,我盈盈的清淚可粘濕過你浪跡的塵衫?

  我是那一朵蒼白的天山雪蓮,隨風搖曳在冷冷的雪線邊緣,縱然烈日炎風霜險,積雪千年,也要等待與你的千年一戀。只求問一聲,你可否採擷我玉潔冰清下的情火熱炎?

  我是那煙雨迷濛中的紅橋,默默棲立於千年沉落的滄桑中,讓一卷長長的幽夢斷裂成如詩的歌謠,化為永恆的絕唱。只求能默默凝望着你的潑墨豪情,無羈浪駭。

  我要守侯在梔子花開的路邊,在星輝清冷的夏夜,為你持蓮而來,摘一朵易安小令簪於發間,晏挽青絲,眼眸中的黛色慾語還休,低唱隱約。因為與你在千年之前早已有了這月上柳稍的相約。

  我用盡心底寧靜廖然的光輝,默默誦着天緣的眷顧。可是相思千年的淚水,終歸染透了漫漫的霜林。在這千年之後的秋夜裡,我悵然若失。

  詩悠悠,情幽幽,夢裡飛花思不休。

  愛,往事惘逝,無痕,卻留戀。

您正在瀏覽: 夢裡丶飛花流水似淚
網友評論
夢裡丶飛花流水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