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冥想是一種狀態,入得冥想的境來,我聽到“鶴鳴於九皋,聲聞於野”的清越呼喚,從雲遊,從雲遊,在廣大的虛空,我是一隻雲鶴,如雲一般的散淡,雲一般的輕揚。不知雲遊的方向,或許沒有方向,我僅是一隻雲鶴,飛翔就是我的方向,從冥想的此端到冥想的彼端,都是我飛掠的翔影。時而盤旋的升騰,時而穿梭水雲的疏煙,這飛的姿態不見着此與彼的昏曉,也見不到隔岸的端涯,所以,無法書刻此般的一游。

  我消融在日光的唇紅,化為籠籠霧嵐回籠青田的山水,氳氤里涵蘊着飛瀑的濺花;又在月華的眸波里凝結,凝結為瑩雪的飛羽,灑滿草葉的微霰,熠熠發光宛若我掠影的詩痕,初日的溫存傾刻間消逝。

  我從朝霞的紅暈飛來,通體的金光,笛音般清亮的唱着晨歌,回蕩在水的中央,婉戀而又激揚,在那水的中央暈紅了水的波光,粼粼地漫自低回仿如少女春心的青澀,輕佻又含蓄;染一身夕輝的霓羽,難道是去赴幽秘的晚會嗎?何以矯捷奕奕的風采流光般神韻地翱翔在雲蒸霞蔚的晚照里?我矯飛在晚霞里追逐着落日,飛到山的那邊和旭日一起歌唱,笛音般的清亮,激揚而又婉戀。越過晚風,穿過晨風,我從未來亦從未去,卻聽到星語,亦看到星燈,笛音般的清亮,音符的羽翼熠熠生光。

  我歇息在偶爾的巢,作偶爾的停留。巢里是何其的溫柔又馨香,可是,我仍舊戀着我的飛。我僅僅是一隻雲鶴,飛是我的宿命,又是我的菩提。我從巢里扶搖,萬萬裡外有着水雲的招搖。

  我不僅僅是一隻雲鶴,從未來亦從未去,飛的宿命,更是無上的菩提。瞧啊,藍藍的天,垂天的大翅,漸次地變小,如山、如馬、如扇、如豆子、如芝麻點,無遮攔地細細地搖——萬萬裡外幕上了水雲的蜃樓!

雲鶴 範文推薦:

  • ·“雲鶴”的飛翔
  • ·雲鶴
  • 您正在瀏覽: 雲鶴
    網友評論
    雲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