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易而知之

易而知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時過境遷,看鏡花水月里物是人非。風雨飄萍,輾轉流年裡知情深如許。

  我們每個人的人生,終其一生都在尋找一種成熟的狀態。那是一種堪破、放下、返璞的寧靜,那是一種寵辱不驚、知微見卓的精明。不再有青澀的臉龐和悸動不安的心臟,走過的路,嘗過的辛苦,歲月印了勳章在鬢角和額頭,洗盡鉛華,夕陽和暖如詩亦畫。

  笑年輕時自己追逐的夢想,像不死的執妄,少時自負、故作深沉,以人生中任何情感都如羈絆,毒如愛情,紅塵萬丈皆自惹,使人沉溺墜墮,唯有夢想的明麗讓孑然一身的每個人都找到屬於自己的輝煌,收穫成長。淚水汗水揮灑如土的時光,因不懈的努力而深刻無比,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因淡然看成敗而身沐長風。學習的生涯最苦累不過高三,多年以後才看淡那定終身的一考真的只是一次考核,天時地利人和,太多變數在冥冥中有蝴蝶效應。最重要的一次成敗也不足以英雄,只因人生路漫漫,一切不是起點也不是終點。其後走過那麼多痛苦和辛酸,方知崇高如對夢想的追逐亦不過是內心對於成熟狀態的隱隱渴求。上天刻意或無心在我們身上上演的所有悲歡聚散,只為讓我們學會包容忍愛,最終以不卑不亢的姿態接近生命的消亡。

  我喜歡旅行和讀書,有人說那是身體在路上,靈魂在路上。讀過的書,就像真誠交談過的摯友,看似枯坐寂寞,實則共鳴讓古今想通,真誠讓彼此感動。而旅行,積跬步致千里,好的風景總在千峰萬水后。許多經驗只因經過才獲得,許多知己只因共患難而見人心。大化天地,宇宙乾坤,易而知之。人生固然苦短,勇敢離開父母的庇佑去闖蕩去受傷才會看懂鷹擊長空的悲壯,風雨的洗禮是溫室的花草無法接近的蔽日高度。走過經過嘗試過,方知未留遺憾。五行相生克,卜卦問為何,事事皆在變。唯有在變中尋求不變,方得以最好的改變。風雨去了,我不必沾沾自喜,福祿來了,我猶記居安思危。緣分到了,我惜同你一路相守。緣分盡了,我釋懷曾經擁有已是天長地久。旭日每一次升起都是一次新的標記,我閉上眼看到的是年輕的雙眼年輕的臉,微笑着迎待歲月的改變。

您正在瀏覽: 易而知之
網友評論
易而知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