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秋逝無痕,靜默流年

秋逝無痕,靜默流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秋逝無痕,靜默流年

  文/沐之藍

  雲霓展,孤影自酌雲煙事;浮生過,冷月還憶秋水情。

  ——題記

  春去秋來,雲煙氤氳,人事飄零,盡付流觴。閑倚在木椅之上,安靜地休憩,無數次徘徊在心門的遊離之外,深思着每段經年的淺歲無痕。幾經歲月輾轉,幾經雲水漂泊,那些風花雪月皆如風煙,遠了,淡了……

  遙望碧空雲溪,寂寞空染三分;飛雁漫舞,難寄雲中情思。那些飄在雲中的過往,帶着幾許凄涼與惆悵,竟如大風狂浪吞噬着此刻安然的心情。挽不住落花流水的無情離去,握不住明月清風的閑逸飄然,若一些消逝無痕,於靜默的流年裡,還能守着內心的淡泊恬靜,為這一季悵茫的情緒,墨韻濃情染就裊裊塵間的千秋清麗,還生活一份微笑向暖。

  橫斜疏影,葉落成傷,夢碎皆空,這一場凄絕的憂傷,翻騰起了沉寂千年的欲世風煙,零落兩行蕭然。曾經一路披荊斬棘、執著夢想不服命運之志的歲月,已成了回憶;曾經摯愛的故人和相約同行的朋友,已成了陌路。一些皆是滄海桑田、流年塵封,酸甜甘苦皆嘗盡。

  幽亭品酒閑吟月,滿案雲煙釀舊情。幾筆濃墨,半卷舊文,驚夢繁華逝水。

  滿地殘敗的幽深庭院,舉杯對月,天涯離散,紅塵深處的思念泛起,散着馥郁的幽幽芳香,一絲柔綿的暖意湧上心尖。多少風化成煙的過往,已不可能再次尋回,縱然已成陌路的你會將我忘記,縱然我的眸光漸次黯淡,只剩下冷若冰霜,但那些沉醉在內心的感動和深入骨髓的情,總是那麼的銘心驚魂,憶及,如在平靜的湖面劃出旖旎清波,那樣的瀲灧而美好。

  頓悟通透,塵世情緣皆如落花有意流水無情,捧着詩韻古曲,執筆流年,描摹一腔難以釋懷的愁悵,任煙散淡,了無痕迹,唯獨孤影成痴。也許只有在生活中經歷烽煙滄桑的枯敗,嘗遍悲歡離合的滋味,看破紅塵萬千的雜念,接納過往無痕的茫然,生命才會漸顯成熟,舍然卸下一身的疲憊,泡一盞清茗,讓心融於高山流水,默守着剩下的流年。

  着一襲素衣,行走在歲月的江南古鎮,青石黛瓦,潮濕了斑駁的印記。雁隨風影過,滿目是凈空,隔一湖碧螺春水,且看那過往中明媚湛藍的憂傷,激起驚濤拍岸的洶湧,在風中漸漸撫平,安靜、清澈。撐一支竹舟,安放於靜水流年,看一場孤涼月光,捧書寂讀,煮茶燒酒,不時清香瀰漫,於生命的渡口,綻成旖旎驚艷,悲傷且作孤墳去。

  秋逝無痕,靜默流年,看繁華悠然飄遠,感流年塵埃落定的凄慘。任憑紅塵深埋萬丈,任憑歲月涅槃了一世的凄迷,仍然靜立秋宵,掬一勺夜涼如水的鬱郁清歡,靜待在水墨流年裡,聽笙歌揚起,隨風而去…….

您正在瀏覽: 秋逝無痕,靜默流年
網友評論
秋逝無痕,靜默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