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別相信任何人讀後感

別相信任何人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別相信任何人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別相信任何人讀後感

  看完這本小說已經有一段時間了,雖說文中構建的事件並不多,但因瑣事煩躁也沒懶得做下記錄。今日回想起,作者對於失憶患者豐富的內心從頭到尾描寫出扣人心弦的氛圍。小說採用普遍的日記體手法記錄這碎片似的記憶生活,但給你初次涉略此類心理讀物,還是極其的震撼,一氣呵成讀完也豁然明了,所以也沒有必要再去做具體闡述。

  關於人類本身記憶缺乏來講,也是關於精神方面的障礙。查閱作者,原來有着英國伯明翰大學物理學的背景,難怪對這方面確有研究,而且還帶着那麼敏感剖析一個人的角度。作者構建第一人稱女主角克里絲身上,一個失憶達20年少見類型的失憶症患者,用她的視角一步一步重拾自己生活的軌跡故事。

  克麗絲一覺醒來,不知道身邊裸睡的男子是誰,甚至驚慌跑到浴室里鏡子中看到自己臉上的皺紋,要不是看到掛着的幾張從前的照片,還以為自己還做着離奇的夢,這樣的日子或許已經不是一天兩天了,關於了解自己又重複着自我。克麗絲通過納什醫生的幫助下,再之前做過一些方式治療效果也不好,後面建議她寫下日記形式記錄的,或許因這樣對她閱讀過她的日記之後,記憶時間也漸漸有了好轉。慢慢的,當某一天,克麗絲在外看到遊樂場的小朋友,突然懷疑到自己有過孩子時,這更讓她心裡受到打擊。這不關乎倫理問題,克麗絲知道身為母親如果都不記得自己的孩子模樣,那對自己來講也是極其崩潰的。她身邊跟他最親近的男人本,一直描述是他的丈夫,可是每當克麗絲向丈夫本提起時,就對他說沒有過孩子,後來說孩子各種理由被火燒死等。克麗絲的日記寫的越來越多時,通過閱讀記憶時間也有了改善。發現身邊的男人“本”對自己明顯的撒了謊。克麗絲只能瞞着自稱“本”的男人,偷偷的重拾自己生活軌跡。通過後面一系列的掙扎,後面知道了以為對她非常疼愛的這個男人,有着很大的暴力傾向,關於自己記憶丟失的原因也慢慢的一切真相浮現在眼前。最終克麗絲真正的丈夫本,孩子亞當也回到了身邊。

  如果你懷疑身邊最親近的人為你虛構了一個人生,你還能相信誰?你看到的世界,不是真實的,更何況是別人要你看到的。如果記憶缺乏,是現實還是虛幻,可能導致世界觀都會變化,所以即使現實里這樣患者瘋掉也很常見。文章其實描寫了克麗絲的情人邁克那令人變態的愛,文章並沒去描寫愛的定義,只是構建了這段豐富的內心歷程,無論是母愛,倫理,親情,愛情都讓讀者從驚奇中再慢慢感悟。

您正在瀏覽: 別相信任何人讀後感
網友評論
別相信任何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