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願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貓認為能抓到自己的尾巴就會很幸福,可是它錯了,它越是用力去抓自己的尾巴,尾巴會離它更遠,當它放棄追逐,尾巴卻緊緊跟着它。一直以來我都打不開自己心中的結,現在我終於想明白了!原來我在的感情上賦予了太多的東西,我總認為付出了就有回報,我那樣想是錯的,愛只是單純的愛,和付出與回報是沒有任何聯繫的,很多人開始在一起的時候,覺得對方什麼都好,什麼都是完美的,可是分手后,卻總覺得那人現在怎麼猥瑣,那麼醜陋。那是因為你在他身上賦予了期望,當他達不到你所預期的回報,你就覺得他不再完美。

  人總是這樣的……在自己消沉的時候,即使再多好心人的建議告訴自己要往好的地方想,要自己想開一點,要自己樂觀積極些,但有用嗎?問題不是發生在別人身上,所以別人很難理解。一個失意的人不可能積極地思考,我也知道往好的方面想,但就是做不到,負面的想法就像陽光下的影子揮也揮不走。

  只因為自己在做一件錯的事,所以即使自己更認真去做,也不會使這件事變對。

  想法本身沒有自己的生命,除非你的認同給它養分,除非你一直去字樣它,否則它是無法存在的。

  我是怎麼想通的,我也奇怪,那天桌上放着一本書,叫《為什麼你的生活總是一團糟》,我看了。從那一刻起我的內心開始平靜,真的,我不再為感情失意而憂心忡忡,我開始明白真愛是什麼?我還是相信緣分,有緣才能一起走到盡頭,沒有緣分是不會幸福的。

  我想走得更遠,我覺得自己的翅膀已經能夠支撐自己飛翔。年輕是自己的資本,不想局限在小小的城市,我需要更大的空間來展示自己。不管走到哪,我真的都能過得好,因為我肯付出!

  姥姥已經走了很多年了,現在我也不記得她的樣子了,只是模糊記得她的話:不管走到哪,多長個心眼。

  現在我也還是不懂什麼意思,我不相信那些東西,我只知道多長個心眼可以讓自己少一點麻煩!

  我現在知道得失是一對孿生兄弟,有失就有得,有得也會有失。不要去計較那麼多。生活簡單點就會過得快樂點!

  一桶乾淨的水倒進一灘爛泥里,它永遠都只是一灘爛泥。

  期待生活的改變,我還是我,只是我看待事物的心改變了,一切變的明亮!

  快樂就像貓和尾巴,當你追逐他時,你永遠都抓不到,然而當你不去理會他,你走到哪裡,尾巴就跟到哪裡。

您正在瀏覽: 貓願
網友評論
貓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