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淡然回首

淡然回首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已經看不到地平線了。碩大的紅日登着樹攀着樓的往上升騰。無論你多麼留戀昨晚的美夢,新的一天開始了。桌上的台曆已經翻到了最後幾頁,不忍心再去翻了,無論你多麼不願意看到最後一頁,新的一年來到了。

  過去的日子很平淡,平淡的重複着每一天,突然感覺這是一年么?該來的還沒來,該做的還沒做,怎麼就又數到了三百六十多天了呢。呵呵,為什麼說時間和生命應該是划等號的,因為它們都是不可以從頭再來的。更沒有失而復返。在時間和生命里是沒有這個詞的。然而和時間一起流逝的還有自己的夢想。可能人到了這個年紀感悟到的才是真實的。鏡子里的你已盡顯滄桑,青春華年和夢想早已溜進了"歷史"。而自己又不自覺的想去找到什麼。那是什麼呢?哦,是現在,是現在內心對自己所期望“理想”的追求和嚮往,應該是的。所謂的“理想”只不過是平凡的再平凡不過了,沒有了奢望。

  學幾樣小菜為自己解饞,學幾句小曲為自己解悶,學一套太極為自己健身,學一項新的電腦操作技巧武裝自己。做點手工,賺點小錢,呵呵。淡然的看着日起日落,世態炎涼。保持着內心的那份沉靜。

  坐在電腦前,忙完了該忙的事,就想去“串門”了。感謝朋友家的大門是向我打開的。一個笑臉,一個問候,一張賀卡,也許是寥寥數語,也許是暢所欲言,讓我感受你們的博學,睿智,堅強,自信,快樂。就像一個大家庭,溫暖,相信。

  藝術大師們的作品到處都可以看得到,可我偏偏喜歡土生土長的小詩,歌謠,還有在莊稼地里發出的帶着泥土芳香的傾訴。名家的樂曲雖然好聽,但是我更喜歡聽你說:琴笛笙簫,無其不曉。聚一班票友吹拉彈唱,放歌一曲衝上雲霄。把我的思緒帶到你們中間,距離就這樣變近了。

  草根人物的生活是平淡的,平淡中透着真實,真實中又包含了多少可喻而不可言呢。

  明年平淡的生活中會兒增添新的內容,因為又有了新的朋友,就是的朋友們,是你們的精彩紛呈文章把我吸引到這裡來的,到了這個年紀又感覺心有所屬了,呵呵。

  到了明年依然維持淡然的心態。淡然着,健康着,快樂着。

您正在瀏覽: 淡然回首
網友評論
淡然回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