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印尼九日---海島之晨

印尼九日---海島之晨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7月2日,早上天剛朦朧,便起床了,與我同住的江蘇人睡得正香,我輕輕把門帶上,以免把他驚醒。

  坐在小木屋門前的亭台上,面對大海,海風徐來,任憑海風撫摸,感到心曠而神怡。這裡,感受到大海的雄渾而蒼茫,早已忘卻了往日城市的狹窄、擁擠、嘈雜,忘卻了漸行漸遠的時光,忘卻了偷換華年的歲月。

  色拜島並不大,不到一平方公里,但島上古木參天,樹大林密,植被豐厚,我們所住的小木屋,就不規則地坐落在樹林間。小木屋屋頂高高聳起,典型的蘇門答臘風格;而門窗則吸收了中國古典建築小軒窗的韻味;門前的小亭台,卻是東南亞民居的常用建築,在我國西南少數民族民居中,也隨處可見。小木屋每兩間一處,每處相隔僅十來米,用白色海沙鋪成的小道相連,小道在樹林間彎彎曲曲,更顯得曲徑而通幽,林間鳥聲鳴鳴,比我起得更早,只是不懂,它們是自己說話呢?還是與我打招呼?

  此時,天還不很亮,海面,煙波浩渺,無限溫柔,似一位矇著面莎的沉睡的美麗的少女。那一道道細浪拍打海灘的一聲聲有節奏的聲響,不正是她酣睡發出的輕輕的均稱的鼻鼾聲嗎?那每一朵浪花不正是她在睡夢中露出的美麗的笑容嗎?都說甜美的夢容易醒,樹上的鳥兒能否輕些唱歌?莫要把她驚醒!

  如果說此刻的大海是沉睡的少女,那麼,誰,是她的夢中人?誰,讓她笑得如此甜美?誰,又讓她日夜牽挂而穿越歲月的輪迴?

  本想唱一首曲,為她的夢填律;本想吟一首詩,為她的夢作韻。

  盈盈回眸,嬌羞難掩脈脈;輕輕欲語,腮紅更映楚楚。

  如此嫵媚而溫情,如此款款而風情。

  走近她,是一種庸俗;觸摸她,是一種褻瀆。

  美得讓人不忍轉身,美得讓人不忍離去。

您正在瀏覽: 印尼九日---海島之晨
網友評論
印尼九日---海島之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