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希望·堅定·毅力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希望·堅定·毅力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希望·堅定·毅力 標籤:魯濱孫漂流記 魯濱遜漂流記 魯賓遜漂流記 春晚觀后感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希望·堅定·毅力

  在狂風暴雨中,我們不怨不艾,因為心中有一個頑強而堅定的信念:陽光會驅走它們,陽光會帶來溫暖與光明的。

  在一座荒蕪人煙的孤島上,在無人救援與可能遇到野獸的危險情況下,你是否還存有希望,是否還有堅強的意志與堅定的信念。而這個人,用自己的力量在孤島上存活了28年!

  他是那艘遇到危險的船隻中唯一生存下來的人,他游落到一座人跡罕至的孤島上,剛開始,魯濱孫十分絕望與灰心,為野人與野獸而坐立不安,為衣食住行而發愁,但是,他認為既然上天給了他活下去的希望,就要努力,最終,他用毅力與百折不撓的精神克服困難,用樂觀向上的態度來面對生活中的不幸與艱難。終於回到了他的故鄉。

  從我翻開這本書,欣賞這一個個扣人心弦的故事情節。到合上這本書,腦海中浮現出一幕幕驚心動魄的情景,令人流連忘返。魯濱孫的生存技巧與樂觀的精神都值得我們去學習。

  生活就像一葉扁舟,行駛在水面上,總會有一些大風大浪,而我們不能自怨自艾,因為只要有堅定的信念與決心 :戰勝自己,就可以戰勝困難。拿破崙曾說:“人多不足以依賴,要生存只有靠自己”,用自己的勇氣與信心去面對生活中的一切。

  我們要經得起打擊與挫折。我們首先應該具備、毅力、堅定的心態面對困難。古代文學家蘇軾曾說:“古之立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韌不拔之志”。在困難面前,我們困惑,害怕,不敢面對困難,但只要努力過了,不論成功還是失敗,都會為自己曾經的經歷而感到興奮與喜悅。有一份耕耘,就有一份收穫;有一份努力,就有一份進步。一要困難只是心中的坎坷,越過去,就會有光明與希望。

  擺渡自己,戰勝自己,就會有風雨後的一道絢爛彩虹!

您正在瀏覽: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希望·堅定·毅力
網友評論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希望·堅定·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