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微微心動散文投稿——遇見

微微心動散文投稿——遇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微微心動散文投稿——遇見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我和你相遇,卻不曾相知。我和你的遇見,只是命運在路口急剎車時,擦肩而過的漠然。天空依舊黃昏,絲絲涼風席捲着鋪天蓋地的晚霞,在為我們的遇見唱最後的輓歌。人本就是天地間一匆匆的往客,南來北往,各不相通。我用這最後一張紙,將這段記憶,緩緩塵封。

  記得那年歲月涼心事長,浮動的碎花窗帘在牆角散落出親密又疏離的光。書桌上的仙人球伸長它細細密密的刺,留駐記憶的腳步。那是個陽光明媚的午後,青澀的年華在這裡悄悄綻放。因為一場球賽,我們就這樣闖進了彼此的世界里。在那之後的日子裡,彷彿除了你,我的世界便再無什麼。這種感覺,大概是花青素一樣的物質,停留在青春年少,造就了這一生中最美好的光華。就這樣想着陪你走一輩子,當你的面容變得不再像你了,你老了,疲憊了,你看我的眼神,依舊停留在那初見的夏日中,不曾老去,不曾褪去。想着接下來的路,我要陪你一起走下去。

  時光總是那樣悄悄地過去了,四年,轉瞬即逝。我們都早已過了青澀的年紀,將要踏入社會的步伐容不得我再有一分思考的餘地。現在才發現,未來這個詞太過迷離,太過沉重。我們都不知道在路上等待着的是什麼。此生註定,我們屬於彼此的,只有這四年,最美好的四年。而從此以後,社會的洪流將把我們分散,我們將為了各自的前程奔波,再無任何一分餘地留下。

  我想要一直追逐,去相信天荒地老,曾經的夢境美好得天地失色,現在回想,就想要流淚。我只希望再夢一場,所有其他都已變成奢求,然後,夢醒了,我就要邁開大步朝現實里屬於自己的未來走去,儘管眼眶漲熱,哪怕我要達到的地方,再也沒有可讓我停留的風景。

  我們都曾年少,我記得在無數個艷陽天里你燦爛的笑臉和天邊的流雲;無數個雨天里你幽深的眼眸和窗邊的水珠。跳曳的燈火像是刻意放慢的鏡頭,不經意間就會聽到回憶的聲音。

  如果,你我擁有的是同一片天空,那麼,在這藍色天幕垂然觸及之地,是否,都能是我的思念。

  全國高校文學社團聯合會 推薦 李沅東

您正在瀏覽: 微微心動散文投稿——遇見
網友評論
微微心動散文投稿——遇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