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故 人

故 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文/念念

  你是一個我不想相認的故人,我想把你的樣子刻進目光里,看你滄桑。——前言

  故人西辭,燕下九洲

  顰蹙難留,人故無謀

  憶紅樓

  粉墮百花洲,香殘燕子樓。

  風雨、日夜、徘徊、常思。

  萬念俱灰,化花,葬之林下。

  若再停留一刻,怕是春暖花開吧。

  千與千尋

  中山,慶齡。兩個或許一輩子也無法相見的孤人遇見,會晤,萌動,傾心,再也難拔。

  他反對一夫多妻制,他為摯愛向原配盧氏提出請求,他放下所謂臉面所謂身段,他尋,千尋。

  夫妻多年,相敬如賓。盧氏哪裡有大吵大鬧,只在那單薄卻又厚重的信上慢慢的寫上,可。

  一切就這麼完了。她甚至自己不會外文,方方面面俱不如宋慶齡,只是默默接受。

  堅守等待,夙夜憂思,愁腸滿懷。木棉花開,她輕笑,笑開了花。

  浪起浪涌

  魚幼薇豆蔻時見予溫庭筠,同樣是等待。在那孤身一人的河畔上守望情郎。她每日寫下動情詩篇,每日幻想着情郎歸來。久而久之,漸行漸遠漸無書。她的等待愈發變老了,年邁地走不動了,褐色的青春,就這樣過去了,再也不來。

  尼姑庵她是笑着走進去的,卻再也走不出來。劃地為牢,等待無果,年歲摧傷了她年少的臉龐。浪起浪涌一次又一次沾濕了石心,無法動彈。又一次地在浪起時,隨之淹沒。那年她老了,那年他歸來了。大霧遮住了每個人的臉龐,她始終是他的盲點。我看不到你。你在哪裡,我看不到你,哪裡有你。

  那個故鄉的故人

  三毛又要遠行了,她始終在尋找着一個可以使他緩緩依偎的家。臨行前,望望窗前的檸檬樹,仍未開花,堅守着要等那樹落滿天下,些許留戀,始終是將房賣給了林清玄。三毛未必想賣,清玄也未必想買。這大概就是所謂的性情中人吧。

  故鄉的故人走了。她把夢想扛在肩上,奔跑就有了方向。

  一切都變作了故人,卡在記憶中褐色的扉頁,再也難尋。

  故人西辭,故人東去

  故人仍等待,故人不再來。

  ——————————————————————————————

  你是否我的故人,我是否會生活在你的盲點裡

  你是否捨不得我難過,你是否還會想起我。

  ok,please an swer my questions。

  must。

  11。10。10

您正在瀏覽: 故 人
網友評論
故 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