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獨自等待

獨自等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進化到目前這個程度,時代刮來了一股新奇之風——鬱悶、傷感、惆悵、失落。即使輸了所有,連名都沒有,可執着停留在白色球鞋,冰冷的手指,皮膚的滑痕,酒精空虛構築的幻城。不知如何是好?想對你隱藏無端的傷悲,連接着對你的微笑————醉了。後悔不該堅強的讓人看不出來,只對寂寞的狗有所依戀,猶如流浪的螞蟻一樣,滾個糞球——足矣。殺害了純真的記憶,存留了悲痛的淚滴,角落裡恐懼的皺紋舒展開了——紛紛落地。收容了背叛的殘忍和欺騙,失敗的無與倫比。

  魔鬼跑到天堂去搗亂,刺透了耶穌的善良,少許碎渣散落在人間,賜予有點德行的行善。然而,宿命的結局沒有出口,徒然掙扎着你的悲哀。除了香樟、吉他和音樂,我們還用什麽逃避。不應憑藉侍才放曠無所事事來走向極端,來評判個性的步伐。挑釁世俗是恐懼的,我們只是鎖鏈束縛下的寵物,方圓幾里內可以自由活動,受了施捨無奈的填飽肚子,尊嚴稱起來不過爾爾。別埋怨公平,它沒有錯,人只有一樣可以媲美和等價————-死。不是刻意去特立獨行,無非無法無心無意改變早已習慣了的習慣。不肯輕易的嘲諷世俗,因為找不到合適的標準將自己排除在世俗之外。飛舞的櫻花,扣起的食指,冷郁的藍色血液,層疊的恩怨,唯美的愛戀,想開心就要捨得忘記。

  電腦不會用,偶不會用網絡語言說偶服了YOU,切,什麽鳥人,罵MM豬頭,欠揍,好了——死機——一片空白。怎麽了不知道。二十四樓望出去,-山是山,水是水,山依舊沉穩,水依舊靈動,變醜的是眼光。不置可否,落伍的醜小鴨在一偶孤獨的舔着苦澀的羽毛,再也飛不起來。

  一隻百合自殺跳崖,結果香氣縈繞在岩石頂端——-揮之不去。像人一樣,物是人非,才想起來或剛懂得去珍惜,去懷念,去扼腕,去追尋。擁擠的街道,繁華的酒吧,琳琅的物品,在空中招搖,我們躲在一角,沉默,思考,哭泣,起身,從頭再來。軌跡不同,培養了不同的刻板臉龐,過不起奢侈的日子,享不了頹廢的生活,愛沒有寄託,笑沒有歸宿,身體沒有一個溫暖的懷抱,喜歡雨,喜歡雷,喜歡閃電瘋狂的搖滾着荒繆的青春。黃家駒,你在天堂還好嗎,年輕的心都在紀念,紀念你的花格裙子和閃光的十字架。曾以為心如止水,心如死灰,可在某個相似的瞬間卻束然驚起,哀嘆歲月的單調,同樣的傷為何要在一個人身上重現?是懲罰,是作弄,是不懷好意的玩笑,路燈不是裝飾,而能劃破黑暗,給你一次回心轉意和回家的機會。

  混亂了方向,美好遺忘再了荒島之上,是被星期五撿去了嗎?從此,我一無所有。做火車沒有買票,鐵軌指引了我自由的方向,之後,我不在迷茫。可終究搞不清是在旅遊還是流浪。腐爛的垃圾靈魂不滅,仍在苟延殘喘,可是蒼蠅卻喜歡。幸福像一個沙漏,眼睜睜的看它溜走。

  是誰在黑夜的縫隙的窺伺無恥的秘密?是誰在骯髒的沼澤里尋覓生存的油水?是誰在模式的版塊里顛覆單一的結局?約定俗成的東西是經驗和閱歷的錘鍊,你沒有能力嗤之以鼻或試圖改變。七彩的陽光普照豐腴,昔日的閣樓積滿了埃粒,閑散的拖鞋拉遠了理想與現實的距離。愛情,主宰音樂走向內蘊的上帝。才華橫溢的作詞人也無力洞穿悲情的秘密。誰在玩火花遊戲?你知不知道憐惜?誰在玩不可思議?你知不知道分離?達芬奇密碼的破譯,能不能宣告不再有狡猾和神思詭秘?殘忍的告白,無奈的定義,風迴路轉的偶然藏再了拿破淪的皮靴里。春風吹了又去,唯一不變的是通徹心扉的暗語?

  我沒錢沒勢,所以我淡泊名利;我沒才沒貌,所以我甘於平淡;我笨嘴拙舌,所以我沉默寡言;我思想愚鈍,所以我平靜安然。致命的缺點往往容易造就平平淡淡,乞丐也不應被嘲弄和疏遠。不斷有人呼籲,不斷有人壓迫。冷眼旁觀,遭遇詛咒——-迷途知返。相信過,抱守過,挽留過,追逐過,匆匆離去,一如過眼雲煙。

  覆水難收。對夢耿耿於懷,是無能的蜩啾。着一襲華美的旗袍,欣賞自然的神聖引誘。靜默在清冷的園囿,設計一種異乎尋常的快意恩愁。鷹的翅膀掠過天際高傲的頭顱從來不會別無所求?是責任,把我拉回多數人的軌跡————-傷春背秋。邪惡是冷酷的同謀,真誠的奉獻,榨乾了所有。

  上天,我把一切都還給你——————夠不夠。

您正在瀏覽: 獨自等待
網友評論
獨自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