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彼岸斷想

彼岸斷想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彼岸花艷麗的光彩灼燒着雙眼的視線,對岸的是天堂,還是地獄已無從知曉。

  ——————題記

  彼岸的你

  我在此岸,你是否在彼岸?

  我始終彷徨,所謂伊人,是否真的在水一方。氤氳的霧氣覆在對岸空靈的身影周圍。我尋尋覓覓了那麼久,那抹身影是否真的屬於你。我在人間徘徊,找不到你的蹤跡。驀然回首,卻咫尺天涯處。溯洄從之,道阻且長,溯游從之,宛在水中央。可望不可及的美,如罌粟花般蠱惑人心,明知有劇毒,卻依舊飛蛾撲火般靠近,最後傷了自己,卻不曾後悔,只因曾經努力過。

  我站在此岸,你是否依舊在彼岸?霧氣依舊,朦朧的身影如同誤入凡間的仙子,那樣美好,不容褻瀆,就只能站在此岸,深深地凝望,或許,這樣,依舊,滿足。

  彼岸的花

  彼岸花的傳說,絕望而凄美。

  忘川河邊,盛開着成片妖嬈的花,我站在岸邊,望着彼岸的花。彼岸花,花開不見葉,花葉永不相見。這種凄美就在彼岸蔓延。彼岸花,同時有着別樣的稱呼————曼珠沙華。傳說曼珠與沙華是彼此深愛的戀人,一個在此岸,一個在彼岸。為了彼此的相遇,他們違背了天規。天帝大怒,從此,曼珠和沙華化身為一株花的花和葉,花開不見葉,葉長不見花,生生世世永不相見。這株花就叫————曼珠沙華。

  淒美的傳說,絕美的花朵,一種絕望的美,鳳凰涅槃一樣的風姿。忘川河的彼岸盛開了如海的彼岸花,絕望與凄美糾葛的傳說。

  彼岸的夢

  妖妖彼岸,灼灼其華。

  楊柳岸,曉風殘月。我的夢,就在彼岸。殘月在夜空中,朦朧的光照着彼岸朦朧的夢。我想,我們都一樣,渴望彼岸的夢能成為現實。這一路,喜悅彷徨,只為彼岸的夢,這世界那麼大,只有追求的腳步還為停歇,一路的追求……

  人生的彼岸有太多的美好與懷戀,太多的希望與絕望,忽而回首,卻以成殤……

您正在瀏覽: 彼岸斷想
網友評論
彼岸斷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