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素夢未醒 , 誰予離傷

素夢未醒 , 誰予離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序:忘了是何時,習慣了一個人的孤單,又或許那是在數不盡的花榮花謝之後,驚鴻一瞥的哀鳴,劃破了少年的心。自此,踏上了無盡的遠行。

  旅程的兩岸,總是遍野的花,冷的心寒。早已知曉,湖畔邊流觴的繁華塵雜,都已與我無緣,似朝後一縷青煙,散盡人間。桃花岸的孤影道不盡的凄涼。弱水扶傷,卻沉淪了無盡的思念,終是遠逝天涯,不復笑語曾經。

  是誰提起了她曾經的一次回眸,潤容稍展,靨笑揚飛,未語已脈脈遣訴衷情。如今,佳人已不在,桃木猶是如此蕭然。身旁的清風也依舊亂揚白色的衣褶。錦木榮凋,也不過一轉身,一噙淚,不語之傷。折一枝盼南的寒枝,拾盡浮水的心傷。仍輕搖小舟,駛向聲聲的輕喚,那個詭異恍惚的方向。

  回首的輕嘆,都付流水淺唱的韶華芳艷。墨色的山,重影的桃林,似水的明月。夜,總是如此,從不敢張揚。也許,正是這份寂靜。才蒙上神傷的面紗。

  輕踏着月光,登上了一座荒蕪的古橋,橋上,依舊是月,不過多了幾縷不可名狀的寂寥。

  伊人,已在橋上等待了太久,只為了那一句珍重和贈予別後無盡的哀傷。一個華麗的轉身,一句珍惜的祝福,一曲未完的夢。遠方,傳來幾聲古老悠揚的鐘音。

  終是,素夢未醒,誰予離傷。

您正在瀏覽: 素夢未醒 , 誰予離傷
網友評論
素夢未醒 , 誰予離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