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你還在為“錯過”而難過嗎?

你還在為“錯過”而難過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們總說我們錯過了一些人,有些事。於是,我們就總在回眸轉身時,讓後悔的酸楚濃烈地溢滿整個心扉。我們就想要試圖摘到那顆“如果”,那不存在的虛無。

  可是,我們是否有想過,就算真的存在月光寶盒,讓時光倒流,又怎能確定,我們不會還是原來的選擇呢?為什麼會錯過,終不是對的那個。

  因為“錯”,就讓那些“過”去吧!換個角度,換個思維方式,不然怎樣呢?事實不會因為我們的空想而有任何改變,它依然着它的每天每夜,日落星辰。

  沉浸在所謂的錯過的傷痛里,消靡着心的明媚。我們對得起自己嗎?對得起現在和將來嗎?也許,我們悄聲對自己說,這對得起過去。可,真是如此嗎,當然不是。

  錯過的在過去,人生無法重演。沒有綵排,只有即興演出。幕起幕落,總在繼續。而且,有些事,有些人,並非錯過。我們沒有必要強加含義。

  得不到的,說是錯過,借口和理由為自己的開托。暫且不談這種可能的錯過,如果我們有,就更沒必要念念不忘了。那種對自己的預設儘快忘記的好,我想也不會記得很深的。

  而,對於那種真正的“錯過”,也還是讓它過去吧,強加停留,只會阻塞着心泉無法流出清澈與澄明。我們對自己說,並要真的相信,錯過的就是不屬於我們的。

  這並不是在自欺的寬慰。難到要背着“錯過”的包袱彳亍難行嗎?就那樣為自己的人生投下陰影嗎?當然不行。如果你的回答是否定的。請不要再為錯過而難過。

  人生就應該對自己的生命負責,活出陽光下的精彩。那些,錯過,又算得了什麼呢?真的不算什麼。仍在身後,不再轉身,就算回首,也要瀟洒地揮揮手,不帶走一絲陰霾,不是嗎?

  我們一起不再為錯過而難過,拉開窗帘,無論是在晨光初瀉還是陰雨連綿,都輕輕地微笑吧。

  只要心是晴的,又何必在意天氣如何呢?只要我們放開了心的束縛,每天都很明媚,是吧,朋友們。

  真心,希望我們都能放開,不再難過的錯過。幸福終會來臨,相信自己一樣地相信。

  會的。

  原創msn:icesnow615@live.cn

您正在瀏覽: 你還在為“錯過”而難過嗎?
網友評論
你還在為“錯過”而難過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