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網情深

一網情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網,是漁民在晨曦中灑下去的,收穫的是沉甸甸的希望。

  網,是新娘的面紗,揭開的是幸福,甜蜜。

  Internet這個虛擬的世界,給我們帶來了同樣的感受。也許我的心已沉睡,需要那綿綿的情話來刺激;也許我們太累需要那款款深情來放鬆。

  現實的缺憾,網中的完美。生活的無奈,網上的甜蜜。冥冥之中,遇到你。是緣是禍?亦真亦假,可能假做真也很動人。愛情這張美麗的臉蛋,啥時能看夠呢?人們常說眉目傳情,但文字也可傳情的,能使兩個陌生的人怦然心動,產生感情的。似乎在陌生的世界有一顆相同的心。每天魂牽夢縈,似乎那個人就在身邊,只想與他朝夕相處。

  沒有他的日子是寂寥的,沒有他的日子是沒有色彩的,沒有他的網絡是無趣的。和他說話就像坐在咖啡廳,依偎着他,聽着彼此的心跳,甜蜜無比。每天就想撲在電腦上就像久別重逢撲到在他的懷抱里。觸摸鍵盤就像撫摸着他的臉龐,溫馨而幸福。

  其實生活有時太寂寞,就想把心找個地方放放,找個肩膀靠靠呀。但就是找到地方,能從虛擬中來到現實嗎?網中的世界是完美的和唯美的。與現實反差太大。那飄逸的暮靄在陽光下可能就會現出醜陋的原形。當柏拉圖的精神之戀與肉體結合就索然無味。讓那個最熟悉的陌生人就藏在心裡。悲傷時和我一起流淚;高興是和我一起歡笑。我們無話不談,無所顧忌,無須設防。覺得不再寂寞,不再憂傷。在世界的某個角落裡,有顆心與我一起跳動,這就夠了。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包裝的太嚴實,我們要成功,要堅強,要完美。我們不能流露出軟弱。可我們是人,不是神。人無完人呀。我們需要真情,需要關愛。當看到那些問候的言語,那體貼表情,心中便有暖流掠過。在這裡我們可以裸露我們的心事,我們的無助,我們的無奈,我們的真誠。把虛偽的外衣脫掉,把人性的醜陋退去,把我們的真善美展現出來吧。這種虛擬的東西給我們許多快樂。

  為守候一個人,你痛並快樂地等着。當然,網中也不乏惡人,當一個人毅然離去時我們會流淚,我們會因辱罵而憤怒,會因某人低級下流而噁心。

  但網是便捷而多情的,我們一般收穫的是快樂。它網住了許多孤獨的靈魂,我們在網裡遊走,我們願做那小魚,在晨曦中找到自己的歸宿;我們願做那披着面紗的新娘守候着那個人,等着品嘗那一剎那的甜蜜。

  網,我們的天堂;網,我們的凈土;網,我們的樂園!

您正在瀏覽: 一網情深
網友評論
一網情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