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感悟幸福,感恩生活

感悟幸福,感恩生活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感悟幸福,感恩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感恩的心 當幸福來敲門

  幸福就像是一個謎,一千個人有一千種回答。托爾斯泰說:“幸福的家庭都是一樣的,不幸的家庭卻是各有各的不幸。”關於幸福的定義,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有些內涵是公認的,有些方面又因人而異。其實真正的幸福,是客觀作用下的主觀感受,它存在於人的內心。於是有人說:“真正的幸福是不能描述的,只能體會,體會越深越是難以描述。因為真正的幸福不是一些事實的彙集,而是一種狀態的持續。”幸福不是給別人看的,與別人這麼說無關。重要的是自己的心裡充滿快樂的陽光。也就是說幸福在自己手裡,而不是在別人的眼睛里。幸福是一種感覺,這樣感覺應該是愉快的,使人心情舒暢、甜蜜、快樂的。俗世奔忙的生活,錯失了原本可以屬於自己的幸福。滾滾紅塵里,驚慌失措,忙碌着找尋幸福。驀然回首才發現:幸福其實就在身邊,就在平常的一粥一飯之中。也突然明白:其實,幸福很簡單。

  和相愛的人生活在一起時,也會說一些不經大腦的話,也會說一些對愛人無理的話,看到的都是對方的缺點,而把優點忽視,甚至會發生摩擦。當兩人分開,才發現曾經在一起的日子時多麼的幸福。所有的回憶,所想到的都是對方的優點,點點滴滴都記在心裡。人生就是如此,失去后才會珍惜。而幸福在身邊時,卻不自知,不懂得珍惜,與幸福失之交臂。幸福就這樣簡單,簡單得讓你覺得不可思議。經過分離,再次相遇時,才會用心去收藏,用愛來理解;才知道學會包容。包容他人的錯誤,才會讓自己更開心。

  幸福就像握在手裡的一塊冰,當冰慢慢融化時,那一段簡短的距離,就是幸福向你招手的時刻。幸福是簡單的,不會帶任何的雜質。只要有一顆寬容善良的心,永遠都會感受到它的存在。

  自古就有:“只羨鴛鴦不羨仙”、“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等佳句。相愛的人能相扶到老,才是最快樂的。歷史上愛情故事有很多,比如梁山伯與祝英台、比如賈寶玉與林黛玉、比如牛郎與織女,哪一對不是令人羨慕的情侶,而他們最終的結局又是如何?!他們也渴望幸福,也渴望平淡的幸福,而他們往往都得不到這樣的生活。

  也許你不甘心做個普通人,當你費盡心機得到了想要的一切,就會發現你已經失去了很多。人生就是如此,有利就有弊。每天面對着衣食住行、柴米油鹽醬醋茶,誰都會有抱怨的時候,可回過頭來仔細想想,這其實就是幸福。一家人團團圓圓地生活在一起,和睦相處,其樂融融。幸福就是當我看不見你時,可以這樣安慰自己:能這樣靜靜地想你,就已經很好了。幸福就是我無時無刻不在想着你,即使你不在我身邊,即使你離我千里之外,,,,

  人生是一種選擇,亦是一种放棄。能自由選擇是一種幸福,能適度放棄是一種洒脫。可惜,有時我們的選擇,只有等待,沒有結果,只能黯然離開。有時我們的放棄,迫於無奈,含淚轉身,卻心有不甘。所以,有些曾經,關於幸福或苦痛,只能深埋在心底;有些希冀,關於現在或將來,只能逐步遺忘。

  幸福,不是長生不老,不是大魚大肉,不是權傾朝野。幸福是每一個微小的生活願望被達成。就像當你想吃的時候就有的吃,就像你想被人愛的時候就有人來愛你。幸福是依偎在媽媽溫暖懷抱里的溫馨;是依靠在愛人寬闊肩膀上的甜蜜;是撫摸兒女細嫩肌膚的慈愛;是注視父母滄桑面容的敬意。

  一杯淡水、一杯清茶可以品出幸福的滋味;一朵小花、一片綠葉,可以帶來幸福的氣息;一間陋室、一卷書冊,可以領略幸福的風景。幸福,不僅在於物質的豐裕,更在於精神的追求與心靈的充實。是一種感受,一種意識。是柔風拂面的愜意,是玫瑰盛開的芳香,是寧靜夜空中傳來的小夜曲,,,

  :

您正在瀏覽: 感悟幸福,感恩生活
網友評論
感悟幸福,感恩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