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序言學習心得

序言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序言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序言學習心得

  余治軍 景德鎮高新區

  習近平總書記所作《序言》內容思想深刻、內涵豐富,蘊含了強烈的憂患意識,體現了清醒的政治自覺,明確面對複雜嚴峻的國際形勢和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應對的唯一途徑就是加強學習、增強本領。《序言》深刻闡明了全黨加強學習、增強本領的重大意義、目標任務、重點要求,突出強調了好學才能上進、好學才有本領,是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的“再動員”,是當代中國共產黨人的“勸學篇”。

  一是打造學習型公司。重視學習是中國共產黨的優良傳統和政治優勢。中央提出建設學習型政黨,十八大報告提出“開展全民閱讀活動”。習近平總書記特別指出,“以學益智,以學修身,以學增才”,“着力克服本領不足、本領恐慌、本領落後的問題”。要用《序言》做指導,作為總綱,以第四批全國幹部學習培訓教材為主幹,認真落實《序言》重要精神,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緊扣“四個全面”的戰略布局,在公司全體職工心中樹立“不學則無以廣才,不學則無以立足”的學習意識。公司職工不論哪個崗位、無論何種分工,都應注重學習。通過學習獲取知識、增強能力、提升素質,在日常工作中力求做到有事能辦、開口能講、提筆能寫。平時,要靜得下、坐得住,在學習方面發揚擠勁、鑽勁、韌勁,讓知識常“回爐”、常“更新”。要從自身知識結構和工作實際出發,在學好本職業務的同時,還要有選擇的學一些政治、法律、經濟、管理等方面的知識。不僅要當知識的“存儲器”,還要當知識的“處理器”,堅持學以致用、以用促學、學用相長,運用所學知識解決實際問題,深化對所學知識的認識和理解,不斷適應更大挑戰。通過不斷學習,努力提高自身業務素質,採取“請進來,走出去”措施,借鑒其他公司優秀的管理經驗,學習其他部門高效的工作方式,為進一步提高對區政設施的管理水平提供保障。

  二是打造服務型公司。公司作為一個直接為園區企業和個人服務的基層部門要積極轉變觀念,轉變作風,轉變工作方式,從單純執行上級任務的“管理型公司”轉變為滿足園區企業和個人需求的“服務型、效率型公司”,從園區企業和個人跑腿尋找服務轉變為主動提供服務、上門服務。

  三是打造制度型管理公司。制度,《辭海》註釋為:要求成員共同遵守的,按一定程序辦事的規程。當前,公司制度在執行中存在着執行失之於軟,失之於寬,甚至不執行或無法執行的現象。因此公司將對進一步規範內部工作流程,完善內部管理規章制度,切實負起責任,認真履行監督職能,該批評的批評,該糾正的糾正,該處罰的處罰,為制度執行提供保障。近期,為落實整改工作,公司制定了內部運行的《高新區路燈管理制度》、《高新區道路、綠化、井蓋、人行道管理制度》、《高新區10KV電力專線管理制度》、《青花坊小區巡查管理制度》。實現了崗位職責清晰,責任到人,把工作完成情況與個人績效考核成績相掛鈎,做到了“誰負責、誰落實,責任到人、落實到人”。

  四是打造效率型公司。在“效率型團隊”打造過程中,我們着力做好為園區企業和個人辦事的時效性,所有日常工作必須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完成結果及時向公司彙報。遇到困難更要及時向公司提出,公司不能處理的將轉報區領導協調,保證工作中不拖拉,不誤事。

  切實加強作風建設,對群眾路線教育實踐、“三嚴三實”等主題教育活動中發現的問題,認真整改落實。要學好《序言》,認識新常態,把學習與加強區政設施管理緊密結合起來,打造一支學習型、服務型、制度型、效率型的區政設施管理隊伍。

    重溫黨章學習心得體會黨的作風建設學習心得群眾路線學習心得

您正在瀏覽: 序言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序言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