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夜很靜,這或許是今年的第一場大雨吧,風雨交加,雷電相伴,有點夏天的味道了。

  一盞燈發出清冷的光,投射出一個倚床深思的身影……這樣的夜,寧靜而漫長,漆黑壓在泛着冷光的白色,給人一種瑟瑟的寒意。我緊捂被子,仍是一陣陣微顫。一直以為自己應該是懂得寂寞的人,可是我忘了自己還是心懷一顆搏動的心,只有心在跳,便會有一絲牽挂,一種難捨的情懷。

  從來就不喜歡雨,尤其是大雨,尤其是雷電相伴的雨,尤其是深夜的雨,震耳欲聾,極度的反感。雨沒完沒了的下,拍打在玻璃窗,凌亂得像玻璃杯被摔碎在地,不知如何拼湊;陽台上的花兒被拍打七零八落,像個迷路的孩子,找不到回家的路。這雨總是打亂人的計劃,總是讓人煩躁不安,總是讓人莫名其妙的悲傷,總是讓人難以入眠……要是以往我定會半夜嚇醒,再也無法入睡,但現在卻安心踏實了,不知道為何,學會了釋放,學會了成長,學會了理解,學會了孤獨。

  我想我再也寫不出悲傷欲絕的詩句了吧,再也不會像個孩子一樣想哭就哭了吧,再也不會莫名其妙的說我想你了,因為我知道我必須學會孤獨。

  現實總是殘酷的,它總是讓你想要的得不到,總是會千百的阻撓,讓你讓得不到,讓你覺得彌足珍貴。可事實上,沒有得到也沒有死去。

  或許我也要學會放手了,有些東西註定無法得到,就會得到也註定會是失去,又或者付出沉重的代價。就如一份愛情,沒有家人的肯定與祝福,它註定就是悲劇,不管你如何與命運抗衡,你終究贏不了命。我會認命,我終究贏不過命。到老時,帶着自己的存款,租一棟豪華的別墅,看日出日落,看雲展雲舒,寫下生命的絕章,為自己寫下墓志銘,就這樣老去吧!

  如果有一天你不回來了,我不會苦苦央求你回來,因為你根本不想回來,就算你回來了,還是個軀殼,不屬於我的軀殼,所以放縱你的離我遠去。

雨念 範文推薦:

  • ·雨念
  • ·雨念
  • 您正在瀏覽: 雨念
    網友評論
    雨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