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一個人的“北漂”、想家了

一個人的“北漂”、想家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一個人的“北漂”、想家了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長大以後現在的我,常常會寂寞.每當寂寞的時候我就會遙望天空,這....或許就是想家的感覺吧!想念在家的爸爸媽媽,想念家鄉的兄弟姐妹....曾經以為我是一個什麼都可以放下追尋心中夢想的一個人,可是現在看來,一切都是自己的意想而已.

  曾經以為世界很美,沒人流眼淚.吹熄蠟燭,許的心愿,全都會實現.原來的我懷念從前,是因為太留戀,懵懂的歲月中,只收藏了簡單的想念.

  曾經幻想自己擁有一雙潔白的翅膀,可以拯救世人於水火.長大以後才知道長翅膀的不一定都是天使,也可以是鳥人.純白的世界填充了灰色,黑色,青色.....美麗的天使再也不見了.而我也再尋不到一片乾淨之地.原來人心亦不過如此.每個人都在改變,那點純真只不過出現在大家的夢境中而已.

  曾經向無數劃過天際的流星許下的心愿,原來一個都沒有實現.那時的我傻傻等待,凝望滿天繁星,期待着流星雨降臨人間灑福四方.當時間的沙礫從手縫間溜走,我所期待的流星雨卻再沒出現.原來關於流星的傳說都是騙人的,它只不過是美好夢想的隕落.

  夢醒了,我也長大了.想家的感覺也越來越濃了.依賴嗎 或許吧!當想放棄身邊的一切時,最終尋回的還是記憶中的家吧!

  離開家獨自一個人闖蕩這個小社會,累了,困了,記憶中便想起了那個叫做家的地方,家裡是被濃濃的愛包圍着,有母親那雙慈愛的雙眸,父親那鼓勵的言語,如今我漸漸的長大了,而父母也漸漸的衰老了,但記憶中的那個家依然溫暖,依然有這活力,走了,一個人在外面漂泊,受過傷、又何嘗不想家?

  長大后,才知道生活的艱辛,早已經脫去了稚嫩,忘記了童年最美好的時光,未來總是讓人錯手不及,被石頭羈絆的人生,滿世界的流言蜚語,一時間迷失了自己的方向,家便成為了一時間的棲息之地,重新找到靈魂的地方,我想家,想在千里之外的家。

  又是月圓時,獨自在外漂泊的我,望着那皎潔的圓月,我似又嗅到那香醇的酒香撲入鼻孔,似又聽到兒時的玩伴歡快的笑聲縈繞耳際……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北漂”、想家了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北漂”、想家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