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先找找自己的缺點

先找找自己的缺點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先找找自己的缺點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世上沒有哪個人是完美的,哪怕神仙,哪怕偉人,都有自己的缺點。

  面對別人的缺點,有的人總是錙銖必較地糾結,有的人總是誇大其辭地放大,有的人甚至還無中生有地雞蛋裡挑骨頭。“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這樣一來,無論是親人還是朋友,都會悄無聲息地離你而去。最後剩下的,只有“煢煢孑立,形影相弔”,一個孤零零的你。

  而面對自己的缺點,有的人總是視而不見聽而不聞,有的人總是我行我素放任自流,有的人甚至還不以為恥反以為榮。對別人挑剔,對自己寬恕;對別人苛刻,對自己放縱;對別人萬般排斥,對自己孤芳自賞。這樣的人,誰還認可你?誰還靠近你?誰還容納你?

  與人相處,貴在允許差異,允許不同,允許彼此觀點的保留;貴在發現別人的優點,發現別人的長處,發現別人的光亮;貴在用欣賞的眼光去欣賞別人的可愛,欣賞別人的內在,欣賞別人的精神;貴在對別人不斷的鼓勵,用愛的力量去感化別人,去塑造別人,去成就別人。

  曲高必然和寡。一味地想別人的不足,一味地想別人的紕漏,一味地想別人這樣那樣的問題,於己無助,於人無益,於事無補。“海納百川,有容乃大”。放開胸懷,接受別人,自己才會不斷完美。

  與人相處,最重要的,還是首先要從自己身上找找缺點。找到自己身上的缺點,然後去分析它,去解剖它,去化解它,這樣才能把自己真正武裝起來,使自己變得強大,變得長袖善舞,變得遊刃有餘,變得無堅不摧。

您正在瀏覽: 先找找自己的缺點
網友評論
先找找自己的缺點 暫無評論